簡單精準的音符下所產生的自由奇蹟 - Toe

圖片1

今天要私心推薦的是來自日本的後搖滾樂團,一般而言很少會在台灣聽到後搖滾這個名詞,在下不才也是因為這個團體才認識後搖滾這個音樂種類,在此也雞婆地說明一下:

所謂的後搖滾(Post-rock)至今在分類上尚有爭議,有些人將其看作搖滾樂的一種。後搖的一個特點是,所用樂器一般與搖滾樂相同,但節奏、和聲、旋律、音色及和弦進行(Chord progression)都有別於傳統搖滾。

後搖滾於1980年中期,在歐美音樂界開始被提出。在後搖滾音樂裡,許多常見的音樂產業傳統現象都被顛覆改寫,例如吉他不再是主要角色;沒有歌詞或主唱;打破傳統歌曲長度,有些樂曲甚至長達二、三十分鐘,甚至想打破唱片工業創造一首膾炙人口單曲的願望。(上述資料by wiki後搖滾)

看到這裡應該還是會有人霧煞煞吧?沒關係,先來聽一首他們的歌應該就能稍微體會後搖的感覺了。

孤獨の發明 - toe,2010亞洲巡迴@香港的樂迷所拍攝的演唱會實錄

在介紹過他們的作品後,接著介紹一下他們的成員:Toe於2000年由山根敏史(Bass)、美濃隆章(guitar)、柏倉隆史(Drum)、山崎廣和(guitar)四人所組成(上圖自左至右排序),他們除了自己的創作之外,也有提供給部份歌手歌曲,像是木村カエラ、土岐麻子、BACK DROP BOMB等,他們有來台灣開唱過兩次,最近的一次是去年亞洲巡迴時在the wall開唱,在下當初因為資訊不足所以沒跟到真是扼腕不已QQ

toe-エソテリック,2010 亞洲巡迴@台北的樂迷在the wall所拍攝的演唱會實錄

感覺就是超爽的啊QQ

聽多了他們的作品後發現,這種自由的音樂性正是後搖的魅力所在,當初在下是因為他們的一首「グッドバイ(Goodbye)」而認識他們,當下聽過後真的是有被原子彈轟擊般的感動。

Toe – グッドバイ(Goodbye),這場演唱會請了土岐麻子來擔任Vocal的部份

看完他們的現場演出,你也被原子彈轟炸了嗎?

從亞洲巡迴完後他們都沒有什麼新作品,但在日本大地震過後,為了響應賑災活動,他們特地寫了一首歌「Ordinary days」在iTunes store做線上配信,所得的款項一切都投入賑災用。

這是Ordinary days的宣傳影片

雖然他們成立了已經十餘年,但成員們平時都有各自的單飛活動,像鼓手他自己還有一個the HIATUS的團,加上後搖樂曲本來就會比較耗時,所以要聽到他們的新作品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了。

最後的最後,就讓我們來聽一下這個原版グッドバイ(Goodbye)的MV吧。

希望大家能喜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