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友感慨《平成最後的夏天》日本年號更換後又會是什麼樣的時代呢?

圖片1

圖片來自:dot.asahi.com

今年天氣提前熱到像直接跳過梅雨季一樣才5月就已經跟夏天沒兩樣,反而當正式進入6月也少了點季節變換的實感。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或許只是迎接了一個每年都會來到、活動多多的季節,但對日本人來說卻是「平成時代」結束前的最後一個夏天。距離平成時代的結束開始最後一年的倒數計時,這平成最後的夏天當然也在日本網友間引發了話題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www.photo-ac.com

從1989年1月8日現任天皇明仁即位以來就開始的平成時代,隨著2016年8月天皇提出「生前退位」的宣言,也等於提前預告了日本人民平成時代將在明年2019年4月30日天皇退位後正式結束。雖然新年號還沒公布,但隨著平成的結束已經開始倒數才讓不少日本人發現接下來一年裡的所有節日、活動也都成了「平成最後的○○」。

圖片3

圖片來自:www.pakutaso.com/

尤其日本夏天一堆傳統祭典、花火大會,或是學生們暑假的社團活動等等,短短3個月但也總因為太多能夠製造回憶的活動而讓不少網友覺得「平成最後的夏天,就字面上來說比其他季節更讓人有感」還有點「青春電影片名」的感覺呢。

「至少想在平成最後的夏天約喜歡的人一起去看煙火或是參加祭典」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tennenpaamano

「也是平成最後的Comiket...」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comiketofficial/

真的欸!差點忘了宅宅的年度盛事在今年也會變成"平成最後的Comiket"欸,這樣不知道會不會也讓宅宅們覺得更有參戰的價值呢?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hyoryukansen/

雖然日本年號的變換對我們來說影響沒那麼大,但對於平成世代來說可以親眼見證自己出生的時代結束,雖然感慨但也算是非常有意義的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delpres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