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配胎》太複雜? 2019年《F1》輪胎配色更簡化

圖片1

今年的《F1》賽季在乾地賽道胎的選項當中一共有7種配方選擇,在每一個配方都有專屬配色的情況下,呈現出了《Pirelli倍耐力》所謂的「彩虹配胎」。然而,或許名稱以及7種配方輪胎一字排開的視覺效果十分酷炫,但是也讓輪胎製造的過程、車迷觀賽的辨識性變得更加複雜。因此F1輪胎供應商Pirelli決定在2019年把彩虹輪胎配色砍掉重練,簡化為單純許多的三種輪胎配色。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Pirelli將今年賽季的輪胎配色稱為「Tyre Rainbow輪胎彩虹」。

2019年的賽季,Pirelli仍然會有7種不同軟硬配方的輪胎,而每一個分站也同樣會限制3種輪胎配方讓車隊自行選擇使用。差別在於,每站選定的3種輪胎將只會用黃、白、紅3個配色來區分輪胎的軟硬度,其中白色代表3種輪胎選項當中最硬的配方、紅色為最軟的配方,黃色的軟硬度則是介於兩者之間。

圖片3

▲Pirelli在官方Twitter上公布明年簡化的3種輪胎配色。

Pirelli表示,在每一個分站開賽之前,車隊仍然會被告知3種輪胎選項分別為哪些配方,只不過現在將不會使用「Ultrasoft極軟胎」、「Supersoft超軟胎」、「Soft軟胎」這些名稱,而會轉為使用數字或者英文字母來做為各種配方的代號,例如最硬的胎為1號胎、最軟的胎為7號胎,或是最硬的胎為A胎、較軟的為B胎、C胎,以此類推。所以明年車隊在接收到輪胎配方指示時,可能會獲得類似「白色為3號胎、黃色為5號胎、紅色是7號胎」這樣的資訊。

圖片4

▲未來不同配方將會以代號區分,但是車迷在賽事中只會看到白、黃、紅這3種輪胎配色。

 

圖片來源:Pirelli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