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遺傳研究》媽媽的學歷決定子女學力?媽媽網友紛紛道歉……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腦袋靈不靈光跟遺傳是不是有關係呢?日本冷知識節目最近聊起這個話題認為不但有關係,而且竟然跟媽媽特別有關係!日本政府的官方數據指出,「學歷」高的父母教出來的小孩「學力」也高,但是媽媽的影響程度又超過爸爸,所以以後學生不會讀書是不是都可以怪媽媽不努力了呢?身為媽媽的日本網友在節目播出以後也紛紛向子女道歉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母親的學歷決定小孩子學力」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MBS電視台的冷知識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最近聊起父母對小孩成績的影響力,日本文部科學省(教育部)曾經調查「父母是高中或大學畢業」「小孩在國3數學考試正確率」的關係……


爸爸的學歷影響小孩考試正確率的差距12.4%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媽媽的學歷影響小孩考試正確率的差距16.7%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從這項數據可以看出媽媽的學歷比起爸爸對小孩的成績影響更大一點,不過差距並沒有非常誇張,然而節目接著又舉出一篇美國研究報告就斬釘截鐵地說……


「腦袋靈不靈光只會遺傳自母親」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篇報告認為父母分別遺傳給小孩不同的大腦部位……


爸爸主要遺傳給小孩管理情緒、本能的部位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媽媽主要遺傳給小孩記憶、思考、認識部位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如果只從這篇美國的研究報告來看,成績不好怪罪媽媽或許一點也不為過了!當然研究歸研究並不一定完全正確啦,可是看完節目的媽媽網友都紛紛道歉了……


 「兒子,對不起……」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kky_nagi/status/1064165960230170624


 對不起,都怪我笨才遺傳給小孩了」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umeboshi_suppa/status/1064142397389529088


「腦袋好不好只會遺傳自媽媽!有我這種媽媽真抱歉」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amanenokyodai/status/1064144325049671681

 ( ´_ゝ`)媽媽可真是倒楣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kakky_nagi@umeboshi_supp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