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延燒《MOMO挑戰》連金卡戴珊都出面 阻止遊戲繼續傳播

圖片1

 

圖片來自:etonline.com

其實在2018年時就提過「MOMO挑戰」出現的緣起,以及後面變成了「詛咒遊戲」甚至「自殺遊戲」。本以為這種遊戲隨著時間過去應該也會慢慢消失,但最近又傳出「MOMO挑戰」持續擴散的新聞,這個恐怖遊戲甚至在亞洲開始流行,菲律賓與馬來西亞等地最近都傳出有孩童受害的新聞。現在就連有三個孩子的美國網紅金卡戴珊也出面,呼籲youtube與Instagram等社群網站應該協助阻止這個恐怖遊戲的傳播。卡戴珊一家的粉絲中年輕人比例相當高,也許她的呼籲對孩子們反而最有效也說不定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美國爭議名媛/網紅金卡戴珊,IG有1億2600萬的追蹤者,名列全球第6,與饒舌歌手Kanye West間育有三個孩子

圖片2

圖片來自:cosmopolitan.com/

 

 

《MOMO挑戰》是一種透過手機app與社群網站傳播的恐怖遊戲,這個遊戲以被稱呼為「MOMO」的女人為頭像,要求對方進行自殘等行為,如果不從就會詛咒他,據說最後一個挑戰是要求挑戰者自殺。這個遊戲不只會傷害孩子,還有更多人惡意傳播這張圖片,以驚嚇別人為樂。

圖片3

圖片來自:.kxnet.com

 

原本「MOMO挑戰」的風潮在美國已經消失,但最近「MOMO挑戰」似乎傳入亞洲。在馬來西亞,一位母親拿「MOMO」的圖片尋問孩子時,孩子驚恐地表示「媽媽你不要說,MOMO會知道」,或是據報菲律賓有一名男孩因此自殺身亡。此外,疑似在美國也出現變種新花樣,在youtube或Instagram等熱門社群網站上,會出現以MOMO為噱頭,教觀眾怎麼傷害自己或他人的影片。

圖片4

圖片來自:etonline.com

 

在社群網站上呼風喚雨的名媛/網紅金卡戴珊,本身是三個孩子的媽,最近她在IG以限時動態拍攝其他家長們請求其他家長提高對「MOMO挑戰」警戒的PO文,並呼籲Youtube等平台也應該介入處理,不要再讓更多孩子受害。

圖片5

圖片來自:etonline.com

圖片6

圖片來自:etonline.com

Youtube也回應表示他們已經介入調查,找尋是否真的有這些誘導傷人的影片

圖片7

圖片來自:etonline.com

 

所謂「MOMO」的本尊,其實是在日本東京銀座香草畫廊舉辦的「幽靈畫廊」藝術展中展出的「姑獲鳥」雕像,當時這個展品是允許拍照的,於是許多人與它合照上傳,不料被有心人士拿來騙取個資甚至發展成失控的「MOMO挑戰」,更導致藝術家相蘇敬介決定把姑獲鳥雕像銷毀,以此舉告訴給那些會害怕被詛咒的孩子們「它已經死了,也沒有所謂的詛咒了,大家不需要再害怕了」。

▼相蘇敬介

圖片8

圖片來自:himajin-ibunroku.com

 

 

之前小狄就有在類似的新聞中提到,這次的結論也是一樣的:前有「藍鯨」後有「MOMO」,網路上的惡意防不勝防。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家長與老師替小孩建立正確的觀念,讓他們以後面面對其他網路風潮,也懂得保護自己。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tonline.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