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牆壁的教室》推特爭論新型小學設計有夠爛 開放空間究竟有什麼優點……

圖片1

圖片來自:茨城新聞

如果以為教室都是封閉空間就太落伍了!日本近年新建的小學校舍越來越多講究所謂的「開放空間」,不但朝向走廊的一面沒有牆壁,甚至班與班之間也沒有完全分隔,日本網友最近在推特就怒批這種智障設計只會增添麻煩,不但吵得要命又會被大家看光光!許多網友也說自己讀的小學正是這種設計,但是各有贊成與反對的聲音,大家又有沒有看過這種學校呢?覺得開放空間有什麼優點和缺點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好像越來越多新建的學校教室都沒有牆壁,聽學生說這種設計真的很麻煩,畢竟一班吵起來就會干擾到隔壁班,而且還不能在教室換運動服,缺點這麼多好歹先看看教育現場再蓋吧白癡」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erusuta_Osaka/status/1108014730659033091

最近這篇批評日本開放式教室的文章引發上萬推特網友回響,近年日本越來越多小學採取朝向走廊的一面沒有牆壁的設計,甚至與隔壁班相鄰的兩面也是毫無遮蔽效果的裝飾牆,以2015年成立的茨城縣陽光台小學為例……


2015年成立的陽光台小學

圖片3

圖片來自:茨城新聞


教室的一面看起來沒什麼特別

圖片4

圖片來自:茨城新聞


轉到另一面才發現教室幾乎沒隔間!!!

圖片5

圖片來自:茨城新聞

圖片6

圖片來自:茨城新聞


置物櫃、鞋櫃也都是採取開放式設計

圖片7

圖片來自:茨城新聞

這個話題在推特吵熱之後,許多網友都說自己10多年以前就讀的小學就是這種設計,甚至還有百年前的西式老學校也是這種風格,大家舉出的主要缺點包括

「聲音容易會影響別班」、「沒有隱私」、「冬天很冷」、「不容易專心」

而優點則是

「傳遞上課或集合訊息很迅速」、「容易和隔壁班成為好朋友」、「逃難方便」、「遊戲空間超大」


(゚~゚)大家有沒有看過這種學校呢?覺得優點還是缺點比較多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erusuta_Osakaibarakishimbun1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設計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