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社收入問題》光靠香油錢神社有辦法經營下去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5f.biglobe.ne.jp

從小受到日劇影響,對於日本神社裡那"二禮二拍手一禮"的參拜步驟有著莫名憧憬,但當實際開始參拜前的香油錢動作卻也困擾著不少人,到底丟多少錢才是正解?一般來說大家都知道帶有與神結緣之一的「5日圓(ご縁)」,但這時你也會疑問,大多都是硬幣為單位的香油錢,光靠這些香油錢神社真有辦法經營下去?光靠香油錢又能有多少收入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お賽銭(香油錢)用來對神幫忙成就願望表達感謝之意,一般來說金額多少與願望大小成比例。

投入的香油錢即使不是全部都「5日圓」也無妨,可以和50日圓或100日圓硬幣組合成諧音好的金額即可,但請盡量避免「10日圓」硬幣,因為諧音「遠緣」有與緣分遠離的意思。當然不只硬幣,投入鈔票的也大有人在,最重要是視個人情況來對神明表達謝意即可。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matome.naver.jp

香油錢的收入因神社規模大小而有非常大的不同

以新年參拜來說,參拜人數高達300萬人的神社(譬如說:明治神宮、成田山新勝寺、川崎大師平間寺等)如果每個人都丟入100日圓,那麼光新年期間就至少進帳3億日圓,整年下來光香油錢收入個幾億都沒問題。

較小規模的神社一年則大概數十萬日圓,但要維持神社境內的土地和建築物、人事費等等,光靠香油錢當然是不夠的。

圖片3

圖片來自:るるぶWebのサービス

原來神社的收入源主要並非香油錢。

而是以「初穗料」也就是在神社舉辦婚禮儀式時奉納給神明的錢為主要收入,其他還有我們買御守等"商品"的收入。至於寺廟的話還有喪禮等儀式舉辦的收入,但神社則少了這一塊。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pakutaso.com

每次參拜神社都好奇的香油錢問題終於獲得解答,下次進出神社看來得更好好準備我的香油錢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ねとらぼ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