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珍珠熱潮歷史》過去兩次流行都退燒 台灣珍奶店掀起第三次熱潮可以持久嗎?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最近跟大家介紹很多關於珍珠奶茶在日本掀起熱潮的話題,然而日本出現珍珠熱潮其實並不是第一次而是第三次了,前兩次熱潮是什麼時候出現?又是因為什麼原因而退燒呢?至於現在這波熱潮則是靠著日本人來台旅遊人次增加,以及台灣珍奶店大舉進軍日本開設分店造成前所未有的火熱流行,不過這波熱潮能不能夠持久下去,讓珍珠奶茶成為日本人親近的平凡飲料,或者也會跟前兩次熱潮一樣冷卻接著消失無蹤呢?這就有待時間考驗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解說日本的珍珠熱潮!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最近日本有非常多的電視節目報導珍珠茶飲的熱潮,不論屬於好消息還是壞消息都大大佔據了媒體版面,但熱潮究竟是怎麼吹起來的呢?本魚終於看到有「Nスタ」這個節目整理這段歷史了……


第一次熱潮竟然是1992年!?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據說第一次日本吹起珍珠熱潮是早在1992年的事情,當時吹進日本的還不是台灣人稱呼加到茶飲中的「珍珠」,而是加到甜點的「粉圓」。雖然成分差不多但是顆粒比珍珠還小又是白色的,這些作為甜品的粉圓也跟其他同時期進入日本的甜品發生激烈的競爭……


提拉米蘇、椰果加入甜點戰國時代的競爭!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第一次的珍珠風潮沒辦法在甜點戰國時代的競爭當中脫穎而出,漸漸淡出流行……


第二次熱潮是由日本的珍奶店掀起!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然後到了2008年,日本的珍珠茶飲店パールレディ(PearlLady)推出了多彩珍珠再次掀起一波熱潮……


日本的珍珠茶飲店推出黑色、粉紅、水藍等等顏色的珍珠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當時這波這潮雖然在女高中生當中掀起一陣流行,卻因為無法跟當時同樣流行的鬆餅這類可愛美食長久競爭,熱潮還是一下子就冷卻了……


第三次熱潮才終於是台灣珍奶登場!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最近開始的第三次珍奶熱潮才是由台灣的珍奶連鎖店掀起,又可以大致分為兩個部分……


原因一:喝過正統珍奶味道的日本人變多了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分析台灣與日本的廉航航線增加,令日本人來台灣旅遊進而接觸正統珍奶味道的旅客也變多了,搭配社群網站口耳相傳之下就很容易令日本人對珍珠奶茶提起興趣!


原因二:台灣連鎖店到日本展店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2013年就登陸日本的春水堂可以說是點燃第三波熱潮的先驅,近年陸續前往日本拓展商機的其他連鎖店也一起炒熱了珍珠奶茶的商戰……


變化越多越不會膩!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第三波珍珠熱潮最特別的在於台灣連鎖店、日本連鎖店或其他國家的連鎖店都各有自己的珍珠大小、口感、外觀,連茶葉、容器、店面裝潢都有不同的講究之處,因此雖然滿街都是珍奶店,每一間喝起來卻都不太一樣因此不容易膩!或許珍珠茶飲能夠藉由這第三波熱潮,從此深植日本啊……


預測:靠著社群網站推波助瀾,熱潮或許可以延續到明年並且逐漸鞏固客群!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Σ(lll゚д゚)每天都能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聊珍珠奶茶,這第三次熱潮真的是很誇張耶!


※※※更多珍珠奶茶話題※※※

台灣珍珠飲品大流行《日本網友自製珍珠的結果》看不膩的料理悲劇再度上演ww

《珍珠奶茶是流行配件》日本年輕人逛街流行單手拿珍奶?空杯也要繼續拿著比較潮……

跟大家說個笑話《我把貢茶看成貢榮》不信你再看一遍還是會看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価格.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