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戰警:黑鳳凰》遭遇超英電影最慘跌幅 導演:我對失敗負起全責

圖片1

圖片來自:vanityfair.com

這個禮拜是《X戰警:黑鳳凰》上映第二週,一部電影會不會賣座能不能長賣,除了首週票房可以做為指標,另一個指標就是第二週票房比起第一週跌了多少,而《X戰警:黑鳳凰》......大跌72.6%,從3300萬跌到本周票房不到1000萬,周五跌幅83%更是創下超級英雄電影類的記錄。相比於1.5億成本,最後整部電影可能會賠到一億。面對票房與口碑都不佳的悲情結果,第一次當導演,同時也一直擔任系列編劇的 Simon Kinberg並沒有逃避責任,在訪談時坦然表示:這部電影的失敗,我負全部的責任。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相信很多影迷都知道《X戰警:黑鳳凰》的故事藍本,其實跟《X戰警:最後戰役》是一樣的

圖片2

圖片來自:cinematerial.com/aintitcool.com

不過你知道這兩部電影的編劇都是同一個人嗎?

圖片3

 

也因此網路上出現不少諷刺本次《X戰警:黑鳳凰》導演兼編劇Simon Kinberg的圖文

「為什麼我們都應該感謝Simon Kinberg

因為他寫了《X戰警:最後戰役》,《黑鳳凰》故事一次糟糕透頂的改編,終結了原版《X戰警》電影」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9gag.com/gag/a1Q6e8w

 

 

「然後他監製並寫了《驚奇四超人》,又是一次糟糕透頂的改編,甚至讓2000年的爛片看起來都變好看了」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9gag.com/gag/a1Q6e8w

 

 

「接下來他編寫並執導了《X戰警:黑鳳凰》,一次糟糕透頂的改編,終結了新的《X戰警》電影系列」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9gag.com/gag/a1Q6e8w

 

 

「他成功讓《X戰警》與《驚奇四超人》系列不管在票房上還是人氣上都是失敗之作,這樣當凱文費吉要在漫威宇宙重啟這兩部時,沒有會懷念那些舊作-謝啦Simon」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9gag.com/gag/a1Q6e8w

 

當然,或許劇本確實沒有盡善盡美,但導演製作期間也面臨了諸多困境,包括迪士尼與二十世紀福斯合併,許多工作人員人心惶惶;以及電影最後一幕由於太像某部電影 (因為劇傳劇本裡有史克魯爾人Skrull,因此被認為是撞了後來的老闆迪士尼的《驚奇隊長》),整個電影第三幕都被迫重拍。

▼史克魯爾人:(吸-)

圖片8

圖片來自:syfy.com

在與KCRW The Business進行訪談時,Simon Kinberg表示:我是電影的導演跟編劇,如果這部電影不好,那就是我的錯。

很多人在討論別人視為自己的「失敗之作」時,可能會惱羞成怒,但Simon Kinberg坦然表示:討論這部電影殺不死我的,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而且拍攝電影的時光我真的過得很開心。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ew.com/

之前也跟各位分享過,其實《X戰警:黑鳳凰》本來應該是在今年2月這種比較屬於非熱門時段的電影,甚至最初預定的11月都比最後的6月結果好。Simon Kinberg也說至今他還是希望電影可以在原本的兩個時段任一上映,因為《X戰警:黑鳳凰》其實有點不像傳統的超級英雄電影,此外,被擺在很有可能是史上最強或第二強,同樣是超級英雄電影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後上映,也讓電影的壓力變大。

「但我不是要把責任推給檔期」Simon Kinberg在訪談中說,「很明顯這是一部無法讓觀眾有感的電影,不管是有看的觀眾還是沒看的觀眾,這是我的錯。」他也承認,不是 「某一個錯誤」讓電影失敗,而是電影面臨的一連串挑戰,最終變成了讓人失望的結果。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ew.com/

 

雖然說《X戰警:黑鳳凰》不讓人失望是騙人的,但是我得承認,因為導演願意一肩扛則的說法,我可能會替電影加點印象分數吧。

 

 

 

 

 

 

 

想知道更多電影內幕嗎?

《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製作時問題一大堆 每部賣不好的電影背後都有一齣連續劇

→《X戰警:黑鳳凰》估計可能賠到1.2億 外媒分析電影失敗的原因......

→《驚奇四超人》悽慘票房分析 爛番茄只有9究竟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9gag.comdailymail.co.u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