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會買車票》IC卡改變了出遊觀念 現代人沒有前往目的地的決心和覺悟?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位於日本埼玉縣越谷市的越谷湖城車站最近貼出一張介紹「什麼是車票」的海報引發議論,難道車票這個東西已經冷門到需要特地製作海報介紹了嗎?更有趣的是朝日電視台在報導這則新聞的時候,還說IC卡不只淘汰了實體車票,甚至也改變了現在的出遊觀念!以前的人要去哪個地方都必需先付錢購買前往特定車站的車票,因此很難臨時更改行程,反觀現代人想要在哪一站下車都無所謂,這就大大缺乏了前往目的地的決心和覺悟!沒想到IC卡竟然還會造成這種影響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車站竟然有介紹「車票是什麼」的海報??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JR越谷湖城車站(越谷レイクタウン駅)最近因為站內出現一張介紹車票的海報引發網友瘋傳甚至還上了新聞,畢竟住在大城市的人們早就改用IC卡搭車,早就忘記上一次使用實體車票是什麼時候了……


以前還沒有自動剪票機,而需要人工剪票!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連老人們都說沒在用車票了!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如果只是報導科技變遷淘汰車票也就罷了,不過本魚在看朝日電視台報導這則新聞的時候,發現他們竟然還把議題延伸到「出遊的覺悟」上面,因為……


用IC卡的人就不會管票價了吧!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新聞認為IC卡淘汰車票不只是換了一種乘車方式,還讓現代人失去了事前規劃行程和花費的能力,因為現代人拿IC卡可以想上車就上車,想下車就下車,不像以前先付錢買好了車票,提前下車就賠了一段票,延後下車又要找車掌補票價,非常麻煩!


以前的人需要掌握票價,也要先付票錢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現代人缺乏前往目的地的決心和覺悟」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記者訪問年輕人,發現大家真的都不會看票價表和路線圖了……


「全都嗶一下就好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根本不會看路線圖也不查票價」

圖片1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Σ(⊙д⊙)原來用IC卡會喪失出遊的決心和覺悟啊!大家有沒有同感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NNnewsC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