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圖鑑?《只有食材照的菜單》調理後的模樣只能全憑想像...ww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u_zhaan

經常外食,經常吃到不知道要吃什麼就算了,坐下來看著菜單還不知道要點什麼...除非那種吃過很多次的店家,不然當開發到新餐廳時菜單上沒有照片真的是再困擾不過的一件事。一般來說,無論拍照技巧如何,菜單上放"完成型的料理"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但沒想到推特上一位推主在這間中華料理餐廳的菜單上竟然看到有如蔬菜圖鑑一般,全部都是料理前的食材照...當然也讓這菜單引發日本網友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來到中華料理餐廳,做這個菜單的人怎麼沒有想到要拍調理後的照片呢?」

瘋傳的菜單來自愛知縣一間中華料理餐廳「延邊館」,打開他們官網上的菜單一看,其實並非所有菜單照片都只有食材,而是唯獨「時令青菜」的類別才只有調理前的青菜照片。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enpenkan.eei.jp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enpenkan.eei.jp

但其實母語中文的我們並不難看出真正理由,菜單照片上雖然只有主要使用的蔬菜,但每種蔬菜都有兩三種的烹調方式可以選擇,無論你要炒蛋還是炒肉都可以任選,自然這樣只秀出主角蔬菜的照片也合理化了起來。

「可以選擇想吃的青菜的調理法超棒的啊」

「對不熟悉中國蔬菜的外國人來說,看了這個也可以安心點菜。」

不僅如此還可以讓只吃過但沒看過這些蔬菜原型的日本人看看原來自己吃下肚的東西長這樣,就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讓顧客長知識的一種表現方式呢。

 

 

更多話題菜單:

■ 《中文怪翻譯氾濫》日本告示和菜單充斥怪中文 還是學看英文更保險……

■ 《相反意味的菜單照騙》讓你哭笑不得的蜜糖吐司實物...(⊙o⊙)

■ 另一種意義的《菜單照騙》只是想配碗白飯而已怎麼這麼難...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