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水抽光好吃驚炎上》綜藝節目驅逐外來魚類被抗議 網友反嗆釣客只顧自己爽……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cdn.tv-osaka.co.jp/onair/detail/oaid=1295605/

日本東京電視台的高人氣綜藝節目「池水抽光好吃驚」最近傳出遭到釣客抗議的事件,這些釣客很愛去茨城縣潮來市的灌溉水路釣「大口黑鱸」,因此聽到節目可能會驅逐所有大口黑鱸就氣得跳腳,然而這種魚類其實是屬於對原生物種非常有害的外來物種,入侵池水以後就會隨心所欲吃遍日本的魚蝦或昆蟲,網友們於是反嗆釣客只顧自己爽而不願保全生態環境,如果清潔水路並且移除外來生物,可以為當地帶來更好的生活環境和觀光資源呀!大家認同哪一方的說法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綜藝節目「池水抽光好吃驚」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cdn.tv-osaka.co.jp/onair/detail/oaid=1302968/

「緊急SOS!池の水ぜんぶ抜く大作戦」(台灣翻譯:池水抽光好吃驚)是日本東京電視台的綜藝節目,節目主旨顧名思義是抽光水池,但同時也會驅逐外來物種、留下原生物種,並且清除池底的淤泥和垃圾,最後再重新放水,打造生態健全又乾淨的池水環境!節目原本預計在10月會前往茨城縣潮來市攝影,卻似乎遭遇到了阻礙……


大口黑鱸釣客強烈抗議!」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mainichi.jp/articles/20190928/k00/00m/040/058000c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預定下個月要抽光池水的灌溉用水路住有大量的大口黑鱸(ブラックバス),許多外地釣客都慕名前往此處試試身手,然而大口黑鱸一直以來都是這個節目的重點驅逐目標之一,所以釣客聽聞節目要來都氣炸了!


節目常常幫忙移除會咬人的外來危險生物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tv-tokyo.co.jp/plus/entertainment/entry/2018/018388.html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tv-tokyo.co.jp/plus/entertainment/entry/2018/018388.html

原產於北美洲的大口黑鱸雖然不會直接傷害人類,卻會吃光原生物種造成生態浩劫,因此如果想要維護原生生態,連一隻大口黑鱸都不能留下!


過去節目也多次驅除池水中的大口黑鱸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口黑鱸顧名思義就有超大的嘴巴,用來吸入大量的水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進到嘴裡的所有生物都會被他吃掉,而水則是由腮排出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以前節目曾經一口氣驅逐上百隻!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釣客痛罵市政府的作為將會讓釣魚愛好者再也不去造訪,損害茨城縣潮來市的觀光利益,不過這種說法卻被網友反嗆釣客太自以為是,如果水路在節目打掃過後恢復清潔與原生環境,對生態保育、當地居民和觀光客的好處絕對大得多!


「愛釣大口黑鱸的人從來沒思考過日本古來的生態系吧」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g_toshi/status/1177816080477118464


「驅逐外來種有什麼不好?難道滿足自己的興趣就連破壞生態系都無所謂嗎?」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_tyunagon/status/1177861175205216256


「讓市變得漂亮也可以增加觀光收入,這些搗亂的人只想著釣魚」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6iTIqSjxaa0Mys1/status/1177829632436867077

(゚~゚)市政府目前看起來沒有打算取消節目攝影,大家又會支持哪一派的說法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毎日新聞テレ東プラス@YahooNewsTopic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