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故事《因為加熱食物被客人破口大罵》沒想到是小孩給了他一個抱抱

圖片1

圖片來自:tripadvisor.com

有時候覺得服務業這種「客人都是對的」「客人就是神」的態度到底是從哪裡開始的?當然享受到好的服務大家都會開心,但是客人跟店員是平等的,遇到奧客或是擺明來找麻煩的客人還只能默默吞下去,有時候真的覺得很委屈。最近reddit上有一個溫馨的小故事剛好被我看到了,所以想跟各位分享一下。雖然很短,但我想我們社會多一點溫暖總是好的。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故事發表在reddit的女性版(TwoXChromosomes),標題為

「被客人吼了之後,一個小女孩前來安慰我」

圖片2

圖片來自:.legalreader.com

 

「我在星巴克兼差,有一天在櫃檯結帳時,一位女性顧客因為我加熱了她的食物對我大吼大叫。她只說要外帶,沒有說食物不需要加熱,她就在現場對我大發脾氣,說我是個連按照規矩做事都不會的廢物,我能在那邊工作是因為有她才有我的薪水等等。我不能回嘴,只能回到後面哭,而且因為當著整間店的面被罵,我覺得我被羞辱了。總之,我覺得很憂鬱,就在我躲在後面哭的時候,一個同事跟我說有人想跟我說話,所以我回到前台,結果是一個大概才10歲或11歲的小女孩,她告訴我這不是我的錯,我也不應該被人這樣對待,那個女人是個瘋子,然後,她擁抱了我。我不敢相信這個小女孩為了我這麼做,但我感覺好多了,甚至短暫地忘記那個瘋客人的事情。這個小女孩覺得她必須來安慰我的事實溫暖了我的心,我想我應該跟你們分享這個故事。」

圖片3

圖片來自:pexels.com

網友回應表示:

「我很幸運我在一間完全支持員工的店工作,我們的網站上有個"來自老板的話",上面寫著"我們不相信客人總是對的,但我們盡力替客人提供最好的體驗"」

圖片4

圖片來自:reddit.com

 

「我在沃爾瑪工作8年了,客人怎麼隊帶我,我就怎麼對待客人。雖然被約談過幾次,但從來沒有被懲處或開除。沒有任何薪水值得讓你不把自己當人來對待」

圖片5

圖片來自:reddit.com

 

「每次我看到客人在飆員工,除非我能聽到對話內容還有看到證據,不然我就會直接假設顧客是個王八蛋,我相信在你那間店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是她的錯。」

圖片6

圖片來自:reddit.com

 

「我真討厭你在服務業必須承受客人的不管什麼爛事這一點。不管是誰想出"客人永遠是對的"我們都應該給他胯下來一腳。但有時候如果其他客人願意挺身而出總是讓人感覺很好」

圖片7

圖片來自:reddit.com

 

也有這樣的意見

「你不需要承受那種對待,但你應該保持職業態度,想像一下,假設有個毒蟲說你是個廢物酒鬼,你會生氣嗎?你會覺得那是針對你嗎?你不需要,你只要看他們點什麼然後讓他們走開就好。這些奧客們也是一樣。我都告訴自己說:這種渾蛋的意見不重要,我不想浪費我的時間去在乎他們。讓他滾出我的生活就好。如果我真的被客人影響了,我會走開讓別人去服務他,不然我們就會請他離開,或打電話叫警察。」

圖片8

圖片來自:reddit.com

 

我相信每個在服務業的人,都有101個關於客人的鬼故事.......不過同時也要提醒自己,不要不小心也當了奧客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eddit.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