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同事分享私生活很惡劣嗎?》太過保護隱私反被同事起底 到底是誰的錯?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skillroads.com

 

已經在上班工作的各位,一定都聽過「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這句話。一開始聽到覺得很冷漠,但後來仔細想想,某些程度上這其實是很剛好的距離,也是讓自己能夠維持公私分明。只是「好同事不認識」是不認識到什麼程度?結婚了應該分享嗎?有小孩應該分享嗎?有寵物的話該給別人看看自家毛小孩的照片嗎?這中間的分野真的不好抓。最近reddit「是我太渾蛋嘛(Am I The Asshole)」版,出現了這樣一個問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的私人生活跟工作分很開,這樣很渾蛋嗎?」

圖片2

圖片來自:reddit.com

 

你是會希望上班時跟同事都變成朋友的類型嗎?

圖片3

圖片來自:.bmmagazine.co.uk

 

 

來看看這位網友是遇到什麼引爆點讓她決定上問這個問題

「我現在工作上遇到一點麻煩,因為我一直把工作跟私生活分很開,我從事現在的工作已經9年了,而且我以保護我自己的隱私出名,因為我相信把工作跟家庭生活完全分開是必要的。我從來不談我的私生活,並不是因為丟臉,只是因為我不想在工作上討論這些。我的同事們喜歡聊他們的生活,並且會跟我聊天,不過如果問到我我通常會轉移話題或是把問題轉給下一個人,所以我同事沒人知道我已經結婚了,有一對雙胞胎女兒,日子過得很好。

去年我們雇了一個名叫Melinda的新人,她把打聽別人的隱私當成自己的工作,花了好幾個星期想盡辦法摸透每一個人,我不跟她分享任何東西,但我跟其他同事處得很好,除了我的丈夫跟小孩,我們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聊。

上個禮拜五,Melinda像隻吃到金魚的貓一樣走進辦公室,中午吃飯時,她向所有人宣布我已婚,有兩個女兒,一條狗跟很不錯的房子,我還打壘球,偶爾爬山,而且有臉書頁面。我不知道她是怎麼找到我的,我明明是用暱稱跟婚後的姓氏,只有一些跟別人分享的照片是公開的,現在我已經把她上報到人資那邊去了

但我的問題是,我的同事覺得這很重要,我的其中一個朋友告訴我她很受傷,因為顯然我不相信他們任何一個人,把他們看得非常低,我試著解釋事情不是這樣,我只是不喜歡在工作場合談私事,反之亦然。我住在市區外開車要一個小時的地方,只因為這樣的話我不在辦公室時可以完全不用管工作。我說我如果傷害了任何人的感情我很抱歉,但他們現在除了工作以外不跟我講話了。我真的不知道問題在哪,我從來沒說謊或是給假資訊,從來沒有編造過任何一個故事,我還是同樣的我,他們只是知道了更多關於我的資訊。

 

 

跟同事的交流到底應該交流到什麼程度?

圖片4

圖片來自:stackoverflow.blog

 

網友的回應是

「錯不在你,但我覺得你對你其他的同事是不太公平。會覺得受傷,跟你保持距離也不是他們的錯,既然是你已經跟他們保持距離好幾年了,現在他們發現你有事也不會跟他們分享後,你還希望他們總是歡迎你其實不合邏輯。」

圖片5

圖片來自:reddit.com

 

 

「那個愛裝熟的女人?絕對是個渾蛋。但好幾年來你跟這些人一星期要共處40個小時,然後刻意對他們隱藏你所有的生活?這有點偏激了。一般人都會分享自己的生活,如果你不想,那你就做你自己,但你就不應該期待別人覺得那很正常或是很酷。」

圖片6

圖片來自:reddit.com

 

「你有錯,但是只有一部分,你的同事Melinada才是最大的罪魁禍首,說真的,我無法想像你可以跟一群人一起工作長達9年,卻不跟他們分享你已婚或是有小孩了。我覺得你想要保有隱私沒錯,但你已經表現得像是身處證人保護計畫還是怎樣的。我不會期待我的同事跟我分享私生活,但我們都對其他人的情況有一些大致的理解。看起來你完全不想透露自己的任何事,但是那樣不累嗎?」

圖片7

圖片來自:reddit.com

 

原PO後續的一點更新

人資昨天問我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給了他們我的故事,跟你們已經看過的內容一樣,Melinda說她只是想認識每一個人,但我不讓她認識我,所以她去找我的臉書希望能跟我有一點共同話題,然後她也跟大家分享了這些資訊。但我讓HR親自嘗試在臉書上搜索我,就算用暱稱+婚後的姓氏,結果還是一大堆,我的顯示在很後面,而且頭像是我家的狗。她還向我的IG發了好友邀請,但我封鎖了她。HR譴責了她一頓,事情就這樣了。現在我同事們開始回到平常的樣子,我會從這裡採納一些建議,進行一些補償,學著更多開放一些,但可能不會太多,只是讓別人知道我不是機器人或是什麼別的東西。

 

如果你的同事都不跟你分享任何事情,你會為此生氣嗎?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medium.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eddit.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