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國的文化差異》對於化妝和整形的不同看法引發推特瘋傳...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oneharausako

越長大越能體會生為女生是件多花錢的事情,不只衣服鞋子的選擇比男生多很多,化妝品、保養品每次買起來的金額也都讓錢包跟著自己一起哭泣,即使如此,把自己打扮漂亮所獲得的滿足甚至成就感還是會讓你覺得一切努力都很值得。不過「打扮」這件事看在不同人眼中當然也有不同見解,無論靠化妝還是整形這些藉"外力"獲得的美麗,有人能夠認同但也有人認為那並非本質真正的美麗。而這樣不同角度的看法,讓最近推特上一篇把日本&中國相比較的插畫引發瘋傳...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主(@yoneharausako)因為工作上的關係跟中國有密切往來,於是時常將感受到兩國間的文化差異變成插畫在推特上分享...

「對化妝和整形,日本跟中國看法的不同」

推主看到最近中國版TikTok流行起用化妝變漂亮來反擊的影片,譬如說被男生狠甩後,利用化妝變漂亮然後找哥哥或前輩之類的帥哥走在一起給對方好看的戲碼。

推主觀察到中國網友不會像日本網友那樣酸「妝也太濃了吧」「明明素顏就很醜」「還不是靠化妝」,而是單純對前後差距感到驚艷。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oneharausako

在中國無論是用app修臉或是整形都很盛行,但大部分的人並不會在意那個人原本的長相而是以現在的美貌去評價。推主覺得用「漂亮的東西就是漂亮」這樣單純直接的看法去看事情非常值得讚賞。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oneharausako

「雖然喜歡淡妝是個人喜好,但並不構成否定別人為了變漂亮所做的努力。喜歡淡妝的人去稱讚淡妝的人可愛就好,但不需要否定別人的努力。」

這樣間接道出日本酸民文化的內容立刻在推特上擴散,推主的想法或許也說出不少日本女生心聲...

「這就跟嫌有調味的料理『根本吃不出食材的味道www』一樣。好吃的東西就是好吃,可愛的東西就是可愛。」

「覺得最近的日本人想法很扭曲」

「嘲笑別人的努力只是為了讓不努力的自己不被嘲笑罷了」

「說喜歡淡妝的人,根本不知道讓妝容看起來自然有多花時間、多辛苦才會那麼說。」

「男生的『討厭濃妝』或是『喜歡素顏』是建立在『原本的長相就可愛』上。就個人看法,『改變長相』的意義上其實『整形跟化妝都一樣』,但app修臉就有點不同了」

其實更單純來說,無論app加工、化妝或是整形,基本上都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好看所做的努力,那麼只要讚賞那樣的努力便以足夠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