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民自製《不讓座嬰兒車標誌》堅稱「小孩妳生的,沒有要我讓座的道理」引發網友撻伐...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mamari.jp/

或許因為台灣人愛爆料的文化太氾濫,無論身體再不舒服還是很抗拒坐博愛座,就是怕因為外觀看不出病痛被誤以為佔用博愛座。台灣這樣矯枉過正的讓座文化偶爾其實讓人羨慕起沒有讓座文化的日本,尤其讓座給年長者要是運氣不好還可能變成一件很失禮的事。不過最近的日本漸漸有所改變,對於帶著小孩出門的媽媽們,大家也比以前更多了體諒,但在社會風氣慢慢改變的同時,沒想到最近推特上出現這麼一個「堅持不讓座嬰兒車」的標誌...激進發言的下場,當然最後還是炎上收場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世上到處可見嬰兒車。你以為有小孩受到禮遇就是應該嗎?那是你擅自要生,你要負起責任養的小孩。我沒有要讓位的意思,請期待其他的空位吧。」

「那是你生的小孩,我沒有讓座的義務」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esso_30175

「你們能保證列車突然剎車小孩跟嬰兒車都不會飛出去也不會受傷嗎?坐在上面是社會大家的小孩不是嗎?未來貴重的稅收來源不是嗎?爸媽不用站著扶住嬰兒車嗎?」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esso_30175

其實看到推主這堅持不讓座宣言,並不會生氣而是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跟朋友帶小孩出去時就不難發現她們並不喜歡坐下,嬰兒車放在那不但擋別人路,下車時自己也麻煩,所以不累的時候站著反而最方便。

不過推主這戰鬥力滿滿的推文還是成功引發了網友們的批判...

「你是不是忘了自己出生的時候也曾經是嬰兒啊?」

「你出生的時候幾歲?」

「同樣道理,所以老人也是擅自要變老所以不干我們的事囉?」

「就算用背帶,一坐下小孩就會哭,所以其實很多人並不會坐下。」

「很可惜的是,推嬰兒車的媽媽不會坐在位子上」

「推嬰兒車的人需要的是可以扶住嬰兒車安全站立的空間。大部分推嬰兒車的人其實並不需要座位」

「不是因為想偷懶而坐下,是因為危險才坐。」

「我會讓位給抱小孩的人但沒想過要讓推嬰兒車的人。因為嬰兒已經坐在嬰兒車裡了,推嬰兒車的人既不是老人也不是障礙者,沒有讓座的理由。難道推嬰兒車就是要被讓座的弱者嗎?」

「嬰兒車上坐的是背負人類未來的人才。而養育他們的父母也因為過度勞動覺得疲憊」

「這標誌是你努力用illustrator做的吧?把你這股熱情轉換成搭電車時站著30分左右的體力不是更好嗎?」

「你不生小孩是你的自由,那將來就請不要拿他們負擔的年金。」

「難道有必須禮遇推嬰兒車的人的"強迫觀念"嗎?你不讓座是你的自由,但也有願意讓坐的人。雖然沒有必須讓座的規則,但社會就是人與人之間互助的意識所組成的」

以上,彷彿看到一個戰鬥力十足準備上戰場卻被冷水澆熄決心的戰士,其實你一個人不讓座對大部分的媽媽來說並沒有這麼大的影響啦~ ( ̄▽ ̄)

 

 

 

更多推特話題:

➜ 成田機場《貧民專用第3航廈》從設備到服務滿滿的貧民感意外引發話題ww

➜ 精神科醫生教導《休息的真正定義》原來躺下休息並不算真正的休息...

➜ 日本網友列舉《長大仍有用的嬰兒用品》無論幾歲都用得到的最強用品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