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營養午餐新型態》追求防疫取消打飯傳統 樸素菜單被罵比監獄還悲慘?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的肺炎疫情已經趨緩,各級學校也陸續重新開學,但是想要安心上課就必需引進許許多多的防疫措施,創造新型態的學校生活。要求學生上課戴口罩、在講台設置隔板之類的只算是基本,營養午餐也受到很大的影響。因為傳統的「打飯」方式很可能助長傳染,所以學校就改為發放事先分裝好的便當或是麵包。然而改變之後的菜色樸素到了極點,就被網友批評甚至比醫院餐、監獄餐還要慘!大家又怎麼看待這些菜色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開學如何兼顧防疫?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各級學校最近重新開學之後,引進什麼樣的防疫措施就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


有學校要求學生要戴口罩再加上面罩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有學校則是在講台前設置隔板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但是上課的方式反而不是大家最關心的,營養午餐該怎麼吃才是重點。傳統的營養午餐都採取打飯的方式,這就讓人擔心打飯的學生如果染疫,或者病毒沾染上打飯的器具,很可能就會讓傳染一發不可收拾!於是……


餐點都改成事先分裝好,每位學生自己拿!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許多學校取消打飯的傳統,改成發放事先分裝好的便當,或是飯糰、麵包這類以保鮮膜和塑膠袋包緊緊的食物,以這間位於大分縣大分市城東中學校為例……


今日菜單:塑膠袋包起來的飯、海苔、雞肉鬆、牛奶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再看看長野縣長野市城山小學……


這間小學的營養午餐追求一切從簡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今日菜單:炸蝦麵包、牛奶、麻糬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要求學生看著前方吃飯、不准聊天、不准把麵包整個拿出塑膠袋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些樸素到了極點的菜色被媒體報導之後,遭到日本網友猛烈批評……


「我們在戰爭中嗎?」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444Coco/status/1265586644326903809


「比住院吃的還糟糕多了」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LUtYOrrmDjHqPb/status/1265605511690379264


「比和尚吃的齋菜還慘www」

圖片1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oichi246/status/1265656284210098176


「監獄吃的更豪華!」

圖片1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ezaki_el/status/1265719778166976512

本魚也懷疑是不是這則新聞挑的學校都比較樸素,所以又查了查其他學校的營養午餐……

 

兵庫縣豐岡市提供印度烤餅當主餐與盒裝的配菜

圖片15

圖片來自:https://www.mbs.jp/news/kansainews/20200519/GE00033073.shtml


靜岡縣菊川市這所國中照樣打飯,只不過改成在比較通風的走廊

圖片16

圖片來自:https://www.at-s.com/news/article/movie/769695.html

圖片17

圖片來自:https://www.at-s.com/news/article/movie/769695.html

(゚~゚)大家覺不覺得這些菜色很慘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ho1013isuigawa2ちゃんねるJC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