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10周年戲院重映 當年的結局如今有解答了嗎?

圖片1

圖片來自:cinefacts.it

最近一系列經典電影路續重新登上台灣大螢幕,包括諾蘭執導的蝙蝠俠電影三部曲,美國預定在7月上映 《全面啟動》,之後諾蘭新片 《天能》也會接棒登場。據說 《天能》很有可能會是《全面啟動》續集,或是與電影有相關聯,這樣一講,有沒有很想要複習《全面啟動》(硬要)?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天能》電影只受到一點疫情的影響,延後兩個禮拜上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SJ7qPLjcQ4

 

說到《全面啟動》,當然不能不得這部電影盤據在影迷心中永恆的謎題:李奧納多飾演的柯柏,最後到底有沒有回到真實的世界?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pinterest.com/pin/331436853807663553/

 

關於結尾一千個影迷......還是只有兩個看法:「有」,或是「沒有」。有些人認為在鏡頭轉暗前,陀螺看起來已經在倒下的邊緣,代表柯柏回到了現實世界,也有些認為柯柏出走美國這麼多年,他的小孩竟然都沒有長大,因此他其實還是身處夢境當中。

你覺得呢?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thecommentsection.org

 

 

2018年,諾蘭御用班底,在電影裡飾演柯柏岳父的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出席一場 《全面啟動》放映會時給出的答案,被很多人認為就是解答:

「當我拿到劇本時,我覺得很疑惑,所以我問導演  『我不知道哪裡是夢境。什麼時候是在夢中,什麼時候是現實中?』他說  『恩,當有你在的場面就是現實。』所以你們現在知道了嗎?有我在的場面就是現實,我不在的場面就是夢境。」

▼所以蝙蝠俠也都是現實(錯棚)

圖片4

圖片來自:darkknightnews.com

 

 

有些影迷願意接受這個理論,但個人對這個理論還是有些不滿意,實際上,小狄更偏好的粉絲裡論是:

陀螺其實不是柯柏的圖騰,他真正用辨識夢境與現實的圖彭,是他的結婚戒指。

因此所有電影中在夢境裡的場面,柯柏都戴著他的婚戒,但是在現實場面中,他的戒指都消失了。

最重要的是,那最後一幕呢?在電影最後柯柏回到家時,他的手上是沒有婚戒的。

也就是說,是現實。

圖片5

圖片來自:reddit.com/

 

 

諾蘭導演自己對這一幕怎麼說呢?面對影迷排山倒海要真相的呼聲,他給出了一個非常有哲理的答案

重點是結局時柯柏沒有在看那個陀螺,他已經不在乎結果是什麼了

圖片6

圖片來自:collider.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ollider.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