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慘事】《幫老公漂白襯衫的結果》衣領染出一片血紅,原因竟然是這個所致...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manatee_manyan

小時候最常看到的老掉牙劇情,不外乎是老婆在洗衣服時發現老公襯衫衣領上殘留的唇印,然後才發現小三用的口紅沒有不掉色功能(不是啦!)不過無論今天負責洗衣服的是老公還老婆,把另一半每天上班要穿的襯衫染出這一片血紅確實是會慌出一身冷汗,又更何況她原本的用意是要漂白衣領呢!?這嚇傻推主(@manatee_manyan)的"家事意外"才讓我們發現原來夏天出門都會擦的那樣東西,竟然是染紅這襯衫衣領的元兇!?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老公襯衫的衣領淋上漂白水,結果卻染出一片像血一樣的暗紅色,我著急到不行...好像是因為防曬乳對氯漂白劑會有所反應才變紅...不會吧...」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manatee_manyan

竟然是防曬乳!!!!!!

可能因為自己平常洗衣服前頂多用那種強化洗去污漬的洗劑塗塗抹抹後就丟下去洗了,才會沒遇過跟推主一樣的情況。但如果跟推主遇到一樣的情況這血紅一片的襯衫還有救嗎?

「之前我把女兒只有兩件的制服弄成這樣時,我也以為世界末日了(笑)」

「我之前要漂白老公喜歡的襯衫時也有遇過類似的慌張事件。我記得只要衣領上的防曬乳洗掉之後紅色就會消失,先用一般洗劑徹底洗淨,之後再漂白應該就沒問題了!」

「我前幾天才經驗一樣的事。上網搜尋到讓我懷疑是業配的文章,想說姑且一試買了花王Attack ZERO直接使用原液!不虧是花王。幾乎恢復原狀!我是文具店員,不是花王的人喔(笑)」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odangoatamadesu/

「我也遇過一樣的事,完全不知所措想說先照正常洗淨晾乾看看,結果就復原了。我猜是氯被洗掉跟防曬乳無法產生反應吧w」

「這不是衣服材質本身變紅,只要把產生反應的化合物洗去就可以恢復原狀」

「我是做化妝品開發的!這是防曬乳中含有紫外線吸收劑的『二乙氨基羥苯甲醯基苯甲酸己酯』跟氯漂白水產生反應才變紅色,要特別注意。氧漂白劑的話就不會這樣,所以推薦選用氧漂白劑」

 

原來如此,果然推主後來就成功解救了她老公的襯衫。

「加入洗劑搓洗後再正常洗衣,顏色就變淡許多。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曬乾之後顏色就消失了...。」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manatee_manyan

猛一看事件性濃厚的襯衫衣領,不過也意外讓我們上了一課,下次要漂白衣服時可要特別當心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