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船員驚訝肺炎疫情》生活型態大變彷彿來到異世界 出海半年熟悉的日本消失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entacleactions.wordpress.com/2016/04/16/spring-2016-first-ep-impressions-part-4/

肺炎疫情至今仍然在多國蔓延當中,然而將時間轉回半年之前,全世界擔心肺炎疫情的國家還少之又少,當時有多少人能夠想像世界在半年以後會變成現在的模樣呢?日本最近就有一位出海半年的商船船員成為網路焦點,他是在今年3月出海離開日本,之後由於全球疫情迅速擴散,導致船員們都無法上岸休假,靠著小船接駁物資在海上生活了半年。直到最近終於回到日本的土地上,卻驚覺已經不再是自己熟悉的日本,生活型態發生了超級大的轉變,彷彿來到了異世界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下船了,驚訝的事情包括:『便利商店的收銀台有塑膠布簾』、『塑膠袋要收費了』、『幾乎所有人都戴著口罩』、『新幹線旁邊不能坐人』、『幾乎到處都有消毒用酒精』、『電視上的藝人們都坐得很遠』。這就是肺炎疫情下的生活啊。」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wata_huna/status/1309744503582982144

這位日本網友在商船、貨輪擔任航海士,經常一出海就是好幾個月甚至半年以上才能再次回到日本,每次都會對於某些改變感到驚訝。然而這次肺炎疫情對生活型態的改變,卻誇張到他直呼從來沒見過……


日本便利商店的塑膠布簾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jiji.com/jc/article?k=2020040801176&g=eco


綜藝節目減少藝人之間的近距離接觸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news.dwango.jp/tv/49355-2005

他是在今年3月出海,直到上個星期六(9月26日)下船,時隔半年踏上日本的土地,或者嚴格說起來是時隔半年再次踏上陸地。因為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他們整船的人都沒辦法上陸休假,半年來全靠接駁船載運物資度過海上生活……


「現在已經好一點了,我是在3月上船,剛上陸的時候對於世界的改變真的太驚訝。」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wata_huna/status/1310187072460787713


「這趟因為肺炎疫情讓我們都無法上岸,只能靠著網路與外部交流。」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wata_huna/status/1310409586537410560


「雖然我每次回來都像浦島太郎一樣,但這次真的最誇張。」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wata_huna/status/1310187201305522179


「新聞上已經看很多了,實際看到還是備感震驚。」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wata_huna/status/1310212265207951363

他覺得自己就像日本民間傳奇中,前往海中龍宮城一遊,卻一晃眼就度過上百年的「浦島太郎」。其他網友還開玩笑說他是「來到異世界」、「穿越到另一條世界線」。而他則是對於難得的休假計畫泡湯感到哀傷……


「在船上的時候,我規劃放假之後可以一直跑國內外旅行,早睡早起鍛鍊身體,不用再想船上的事情。實際上卻因為肺炎疫情導致很難出遊,更不用說出國了。然後還從凌晨3點睡到下午1點。又因為還要考試,不得不讀跟船有關的學科。只能告訴自己別那麼在意了。」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wata_huna/status/1310826091506933760

(@x@)大家想想半年前的生活,和現在相比有沒有產生巨大轉變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ata_hunatoge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