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開始化妝後才懂的事》「約女生立刻出門是重罪」的發言引發女性網友強烈共鳴

圖片1

圖片來自:ikianimegazoyobos.blogspot.com

天哪!先讓我感嘆一下終於有男生幫忙說出我們女生的心聲了。雖然每個女生出門需要準備的時間不一,也當然有不介意素顏、睡衣出門的女生,但單就希望自己整齊美美出門的女生來說,那種突然傳LINE來說「現在要不要出來」「我在你家附近出來喝個東西啊」的這種邀約,對於下班回到家卸了妝甚至洗好澡,又或者還沒卸妝但脫妝出油呈現"打烊狀態"的女生來說真的是一種困擾。但因為過去大部分男生出門不會化妝,更不需要太長時間的準備,而未必能了解女生的準備工作。也難怪這篇推文在推特上一出就瘋傳,並且大大引發女性推民們的共鳴......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開始化妝後才完全理解,約女生『現在出來玩』真的是重罪。」

「老實說在自己開始化妝前,也不知道出門前準備要花這麼多時間,幸好現在能理解了...」

 

推主本身因為肌膚問題而開始迷上研究保養品,還考取了化妝品成分檢定1級,時常在推特上分享美妝情報。正因為他自己花在美容上的時間比其他男生多,才讓他更有感原來女生出門見人所花費的準備功夫男生未必都能理解。不過多虧他這推文的瘋傳讓不少女生超有感自己的困擾終於有男生懂了!

「還有『我現在在你家附近,可以去找你嗎?』也拜託不要」

「那種約的時間快到前說『還是改天好了』也很罪過...妝畫好結果約好的外出沒了的瞬間會很火大」

「洗完澡後跟我說『來我(男友)家喝酒』也很困擾」

「之前有覺得不錯的對象,但那個人是那種平安夜才跟你說『現在要不要去看電影』(我下班臉上的淡妝都花的)或是『現在要出來嗎?』每次都當下問的類型...正因為我也對他有好感,才更想化妝美美的見他,結果因為不喜歡他這樣最後沒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事前準備,化妝,整理頭髮,挑完衣服、鞋子、包包就已經過了1個半小時了」

「約現在出門的話,我大概要2~3小時後。(現在剛起床或是要化妝整理頭髮,還要顧慮電車轉乘時間)」

「要約請在3天前說。我還必須要處理體毛啊」

「歐巴桑我還會想要染個白髮。」

「以前女生跟我說過,今天不可愛不想出門,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還不懂得化妝的國小國中高中,早上起床也只要10分鐘就可以弄好全部出門,現在覺得根本夢想...自從開始化妝之後時間總不夠用」

「要約人家的話請先約定好時間」

「我看推特學會,約女生時「這禮拜或下禮拜要不要出去玩?」一起討論預計要去的地方,然後每次從不同類型中挑選不用預約的店家,就可以無後顧之憂開心出遊,但至今都還沒有給我機會活用這些知識的女性出現...」

完全可以理解「因為今天不可愛不想出門」的女生心態,有時連化妝手感不對,妝畫得不好也會影響出門興致。這樣想想,當女生真的好累啊~( ̄▽ ̄)

 

 

 

 

 

 

➜ 《27歲男性買自用口紅初體驗》畏懼旁人眼光的專櫃體驗,櫃姐的神對應超暖心❤

➜ 《日本女性的化妝禮儀》既麻煩又要花費許多錢 有公司推出美容津貼吸引求職者

➜ 《女生常身體不舒服的理由》網友圖解「女生每個月僅只一週有元氣」的原因引發共鳴瘋傳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潮流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