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寫輕小說兩樣情》日本公務員病假出書遭停職處分 作家岩柄イズカ反倒被老闆要簽名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watuka1/status/1451529873873260552

最近日本輕小說界的熱門話題,就是一位兼職作家遭到停職處分的事件了。這位作家原本是任職於市公所的公務員,在長期的病假、休職期間當中出版了4部輕小說作品,這個兼職活動被投訴之後,就遭到市公所停職處分了!而看到這則新聞的輕小說作家岩柄イズカ(Iwatsuka Izuka),也回想起自己當時出道成為兼職作家的情況。當時的公司老闆把他叫去辦公室,要了20本書的簽名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平塚市公務員未經許可出版小說,獲得320萬日圓的報酬遭到懲戒處分。」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上個星期,日本神奈川縣平塚市爆出有一名任職於市公所的公務員,從2019年開始就在長期的病假、休職期間,透過兩間出版社出版了4部輕小說作品,獲得了320萬日圓(約台幣80萬元)的版稅收入。


他兼職的情形遭到匿名投訴以後,市公所對他處以停職半年的懲罰。他則是說不知道這種行為違法,同時自請離職了……


「28歲的男性公務員在病假期間,未獲得市公所同意出版4本小說,獲得320萬日圓的報酬。」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該名公務員在被處以6個月懲戒處分的同時自請離職了。」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則新聞引發了日本網友熱議,而且看法兩極。支持作家的人認為市政府懲罰太重了,直接辭職成為專職作家是正確選擇。支持市公所的人則認為,該名作家沒提出兼職申請是有錯在先,何況病假期間沒有專心養病卻在兼職,更是觸犯了大忌啊!


看到這則新聞的輕小說作家岩柄イズカ(Iwatsuka Izuka)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原本也是以兼職作家的身分出道,回想當時被公司知道的情形……


「看到因為兼職寫輕小說被停職的公務員的話題,我想起自己出道的時候被叫去社長室,走去社長室的路途上都快哭了出來,結果社長對我說:『我買了20本,幫我簽名。』」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watuka1/status/1451438174660534273


岩柄イズカ最近出版的新作《『ずっと友達でいてね』と言っていた女友達が友達じゃなくなるまで》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watuka1/status/1451529873873260552

網友們紛紛稱讚這位社長相當開明,岩柄イズカ(Iwatsuka Izuka)也很感謝他……


「那個時候都害我笑出奇怪的聲音了。有人能夠理解真的是太感激了……」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watuka1/status/1451466482710302722

(@д@)在做任何兼職以前,最好都先查查公司的規章比較保險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watuka1テレビ朝日toge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