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前奏越來越短的原因》不只是年輕人不愛聽 跟串流取代CD成為聽音樂的主流方式也有關?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家沒有注意到,十幾二十年前的流行歌曲常常都會超過5分鐘,近年卻可能從頭到尾只有3分鐘左右而已呢?這個原因或許跟年輕人趕時間,不愛聽歌曲的前奏、間奏這些沒有人聲的部分。於是就形成了現代歌曲很快進入主歌,總時數也變短的現象了。不過最近有日本網友提出另一種看法,認為這跟串流平台取代CD,成為聽音樂的主流方式也大有關係!以下就跟著宅宅新聞一起來看看,這種說法有沒有道理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980年代流行歌的前奏平均有20秒,現代歌平均只有5秒!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歌曲前奏變短」是日本樂壇近年經常被拿來討論的現象。許多人會將這種現象歸咎於日本年輕人趕時間,總會跳過前奏、間奏這些沒有人聲的部分有關係。


不過最近有位經營網路公司的日本網友澤田翔指出,串流平台的拆帳機制或許也影響不少……


「我發現最近的歌曲大概都只有3分鐘,問了知情人士才得知『串流平台的報酬是依照播放次數而定,因此就越寫越短了』『在CD的年代,因為JASRAC(日本音樂著作權協會)規定5分鐘以上的歌曲,版稅會以2首歌計算,所以大家都寫得很長。』這些沒用的知識了……」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hao1555/status/1656719940131631104


「另外,由於串流平台規定播放30秒以上,才算是有效的播放次數,所以現代歌曲都會把前奏縮短,當主歌到進入副歌的時候,差不多是在剛好超過30秒的地方。據說這樣最好賺……」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hao1555/status/1656719940131631104

這些發言隨即引發了網友們的熱烈反響。根據他的說法,歌曲的前奏和總時間越寫越短,不單純是為了配合年輕人聽音樂的習慣,更是為了在串流時代獲取最高的利潤!


話說回來,「年輕人不愛聽前奏」以及「為了在串流平台獲取利潤」這兩件事情既然都會影響「歌曲前奏變短」,那麼究竟哪一邊的影響更大呢?恐怕就還需要更詳細的驗證了……


以下就來回顧一下,日本媒體街訪年輕人,為什麼習慣跳過前奏間奏的理由吧……


2x歲女性:「我趕時間的時候就會跳過間奏。」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2x歲女性:「我會直接跳到最高潮的部分。」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1x歲女性:「我只想趕快聽到人聲。」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д゚)回頭去聽以前的流行歌,真的常常會驚訝前奏竟然這麼長啊……


相關宅聞:

《聽歌跳過吉他獨奏問題》越來越多年輕人討厭聽間奏?大學教授一席話為音樂界投下震撼彈

《現代人戾氣太重的原因》聽歌跳過前奏、看電影加速播 時時搶快反而什麼事都做不好?

《音樂評論家批評聽音樂習慣》日本年輕人討厭前奏和吉他獨奏 這兩種元素一出現馬上被跳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hao1555toge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