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數千座無主墓 《千燈供養》悼念震災死者

圖片1

日本每年夏天的活動真的都好多,各地的神社除了舉辦大家最愛的夏季祭典外,也有不少特別的傳統活動,像是每年8月在京都化野的念佛寺(念仏寺)裡都會舉辦這個「千燈供養」(千灯供養),今年尤其遇上東日本大地震,大家除了去祭拜這些無人祭拜的無緣佛(無縁仏)以外,也一起幫震災死者們祈禱。

圖片2

京都化野這個地方在平安時代以風葬(等待遺體自然風化)聞名,到了明治時代才開始將這些散亂各地的無緣佛聚集起來供養。日本所謂的無緣佛,其實就是無人祭拜的死者亡靈,以佛像或石佛替代墳墓。每年到了8月都會在這數千尊無緣佛上點上蠟燭來祭拜,也就是這裡最有名的《千燈供養》。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每年的千燈供養都有非常多觀光客前來,附近店家也裝飾上充滿京都風味的燈籠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在門口之後就可以進寺內領蠟燭和活動DM了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每年也吸引不少"攝影大隊"來朝聖呢!

圖片10

 

圖片11

▼密密麻麻的無緣佛,數量真的很驚人!

圖片12

 

圖片13

 

圖片14

 

圖片15

▼到了晚上隨著蠟燭的數量增加,變成燈海的寺內是不是很漂亮呢?

圖片16

雖然今年的千燈供養已經結束,但明年8月要去京都的人不妨也可以來這裡看看喔~

更新

謝謝貼心的大大提醒如夢打錯字了,但如夢的重點是"交錢"不是x交喔~(*ノωノ)大家不要想歪了~欣賞一下京都的美景吧!(退場~)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念仏寺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