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與歌聲串連起的獨特世界觀樂團 - ピロカルピン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pirokalpin.jp/profile/img/pirokalpin_SC1_RGB700.jpg

下北澤系出身的樂團通常都會有兩個迷人的特點:文字與聲線,而今天所介紹的「ピロカルピン」,主唱松木智恵子的聲音十分中性,清脆響亮,彷彿聲音就可以帶領著聽者進入文字裡。

一個樂團發跡的過程絕對不容易,剛結成時只有松木智恵子(Gt./Vo.)跟岡田慎二郎(Gt.)兩名的編制進行演唱,然後08年開始佐藤大明(Ba.)與鈴木雅人(Dr.)的加入後才正式變成四人編制。有了完整的編制後,09年開始初次發行獨立單曲「人間進化論」與「京都」,獲得了完售的成績,同年8月第一張獨立專輯「落雷」發售,獲得十足的好評。

初發售的單曲「人間進化論」,和風ROCK味十足,同時收錄在專輯「落雷」裡。

單曲「京都」,非常珍貴的PV。

10年3月第二次發行獨立單曲,跟初次一樣採取一次兩張發售:「若気の光」與「虹の彼方」,隨即5月發售第二張專輯「幻聴と幻想の現象」,專輯發售後可惜的是bass手佐藤大明宣布退團,同年8月新bass手スズキヒサシ加入才讓樂團可以順利運作。

第二張單曲「虹の彼方」,也是在下初次認識他們的曲目。

收錄在專輯「幻聴と幻想の現象」裡的「飛行少女」,非常推薦一聽!

可惜在11年發布第三章獨立專輯「宇宙のみなしご」後,鼓手鈴木雅人宣布退團,之後由新成員荒内塁頂替鼓手位置繼續活動,也因此沉寂了一段時間。

收錄在「宇宙のみなしご」裡的「存在証明」,這種小小希望與實踐感是他們想特別去表達的主題。

一樣收錄在此張專輯的「見えざる手」,PV整體給人冰冷的感覺,但歌聲卻很讓溫暖。

2012年是對這團非常重要的一年,他們被日本環球唱片簽下正式出道,同年5月發行第一張正式迷你專輯「蜃気楼」。

專輯主打曲「未知への憧憬」,讓人一聽就愛上的曲子。

「祈りの花」,充滿藝術氣息的一曲。

專輯推出後在市場接受度踴躍,乘著這個聲勢同年12月推出第二張迷你專輯「まぼろしアンソロジー」,以童話故事般的設計來打造這張專輯。

專輯主打曲「桃色のキリン」,出道之後在水管上找到的曲目真的變少很多呢...XD

休息了一陣子後,13年4月他們發行第一張正式單曲「ロックスターと魔法のランプ」,而最近的6月初時他們也發行了第一張Full專輯「太陽と月のオアシス」,並積極地開始了巡迴演唱會!他們把下北澤系的的特色發揮的一覽無遺,不管是歌詞還是音樂的編曲也好,加上主唱的聲線真的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受,私心地希望他們能紅!希望大家喜歡!

最後放上單曲,同時收錄在新專輯裡的「ロックスターと魔法のランプ」!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