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與木箱鼓(Cajon)結合的嶄新先驅者→Pia-no-jaC←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cdn.natalie.mu/media/1304/0406/pia_no_jac_shibuya/extra/news_large__CC_1138.jpg

今天要介紹音樂家→Pia-no-jaC←,想初次聽到他們的音樂是在09年,已經過了四年真是歲月催人老(?),廢話好像有點太多了,開始來進入正題吧。XD

立成隼人(piano)與森冨正宏(Cajon)兩位音樂演出的奇才在05年結成→Pia-no-jaC←,兩位演奏家在結成前都有相當深厚的音樂底子,立成隼人(以下稱HAYATO)從3歲開始練鋼琴,到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雖然停止訓練一年,但中學又開始以我流的方式去進行鋼琴演出,上了高中之後參加了樂團正式進行音樂活動,直到05年與森冨正宏(下稱HIRO)結成→Pia-no-jaC←後演出至今。

而HIRO自己小時有練過電子琴,但到高中喜歡上打鼓而開始練鼓,20歲那年因為好友介紹當時鮮少人知道的樂器「Cajon」後開始進行自學,同時開始進行音樂活動。

說到Cajon這個樂器是長這個樣子,台譯為木箱鼓。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mountainrythym.com/home/drums/images/CJS04-high.jp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活動展開後辦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演唱會,同時也跟非常多的音樂家合作,獲得很高的評價。到了08年,出了讓人期待的首張專輯「First Contact」!

收錄在首張專輯的「組曲『 』」,水管上可以找到很多人COVER,其原因等等會說明。

收錄在首張專輯的「うさぎDASH」,本家LIVE演出!

接著是關鍵的09年,2月他們出了第二張專輯「EAT A CLASSIC」,這張專輯內容主要是以交響樂名曲作改編而成的概念專輯。接著7月又出了第三章原創專輯「風神雷神」,接著11月,他們自行設立了獨立唱片公司「PEACE PRODUCTION」!真是豐富的一年!

收錄在「EAT A CLASSIC」裡的「J.S.バッハ小フーガ ト短調」,改編自名音樂家巴哈的曲子。

收錄在「風神雷神」裡的曲目「台風」,背景是在巴黎拍攝。

一樣收錄在「風神雷神」裡的「ダイナマイト」live演出,神曲我的媽!

12月他們又出了概念專輯第二彈「EAT A CLASSIC 2」後做了一點短暫休息,10年他們開始了一個重大活動,就是模仿大賽!每年1/1開始到11/30號只要把他們任一曲目的模仿影片上在youtube上並把影片網址投稿到官方信箱就可以了,12月會進行審查,優勝者可以跟他們一起進行LIVE演出!

所以網路上會有這麼多的cover影片是因為這樣的XD,此後他們仍在有大大小小的LIVE演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人做過統計,他們出道至今的LIVE演出到2010年平均每年有150-200場的演出,以周來計算的話是每周3場!非常很可怕的數字!

也因為這樣他們直到9月他們才推出了第五張專輯「THIS WAY UP」,12月出了LIVE DVD 與CD音源專輯「 LIVE@九段会館~Jumpin’→JAC←Flash Tour~」後,結束仍然忙碌的10年。

收錄在專輯「THIS WAY UP」的「残月」

11年他們3月推出概念專輯第三彈「EAT A CLASSIC3」,9月初了首張精選輯「First Best」,裡面收錄了自己創作的名曲精選外,也收錄了一些遊戲動畫的改編曲!

不得不提在精選輯收錄的這首改編FF的曲子「ビッグブリッジの死闘~妖星乱舞~片翼の天使,背景在台灣。XD

改編自遊戲「超時空之鑰」的曲子「風の憧憬」,根本時代眼淚啊!

12年3月他們推出第9張專輯「暁」,為了紀念去年的311海嘯,他們以祈求日本的未來為題去做這張專輯,這張專輯他們說這是→Pia-no-jaC←「第二章的序幕」,要以全新的觀點去創作專輯。

收錄在「暁」的「Paradiso」,爽度很夠的一曲!

12年他們出了概念專輯第四彈「EAT A CLASSIC4」後休息了一段時間,在最近發表了在今年七月即將推出新專輯「EAT A →Pia-no-jaC←」!期待他們接下來的樂風,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再來台灣演出,上一次來已經是4年前的事情了。

關於團名→Pia-no-jaC←,從左到右是Piano,從右到左是Cajno,是兩個團員各自所使用樂器的名稱,因此當作團名。而Cajno是一種非主流的樂器,也因為他們的關係讓Cajno在日本開始有了詢問度,也是一組扮演著先驅者的團體,喜歡快節奏鋼琴音樂伴奏的朋友推薦一聽!希望大家喜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