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系女子必看 7 部電影》只要是人也都會很喜歡唷~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news.biglobe.ne.jp/ & 秋香改圖

阿~資~~疑~~~~(あつい)秋香每天都要熱到融化了,融化的速度就跟超黏你手的霜淇淋一樣天然~感覺這種天氣最好就是租個片子在家吹冷氣看DVD啦!如果不知道要看什麼話,就來看看《文化系女子必看 7 部電影》是不是有合你的味口吧!

文化系女子的特徵

在看是哪 7 部電影之前,先來了解一下「文化系女子」是什麼吧!基本上~日本的「文化系女子」泛指喜歡音樂電影藝術書籍等,感受性比較強之類的女孩~就有點類似我們台灣常用的「文青女」啦~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enkbutter.hatenablog.com/entry/2013/11/13/074301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好啦~下次有機會再來聊聊文化系女子~現在就回到今兒個的主題吧!(跳)

文化系女子必看 7 部電影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Le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2001)

由尚皮爾桑里導演,奧黛莉朵杜主演的這部電影,真的是相當經典!劇中古靈精怪的艾蜜莉,可是當時秋香追隨的髮型阿XDDDD而導演習慣把現實與幻想互相交錯成為故事的手法,到現在我也一直好喜歡,什麼時候再看一次都OK說~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cultureleaks.wordpress.com/

《青春電幻物語》リリイ・シュシュのすべて(2001)

岩井俊二一直都是秋香很喜歡的日本導演,雖然他本來就不是量產型的,但最近幾年的作品真的好少,叫人有點寂寞難耐呢~初看《青春電幻物語》時,秋香還是個小屁孩呢,對於劇情就是那麼似懂非懂,不過那綠綠的色調與音樂,著實讓我也沉醉在裡頭好久,多年後重看又重看,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BTW市原隼人的《電影情人夢》秋香也大推唷!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routeburn.jp/blog/?p=3340

《凡爾賽拜金女》Marie Antoinette(2006)

其實就是在講法國瑪麗王后故事的電影,不過內容也沒有那麼簡單啦~劇中的場景和用色實在非常的美!!!秋香怎麼想都覺得瑪麗王后是個悲慘的女主角,看完之後有點感傷~不過中場常在想說歐絲嘉在哪兒呢!?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tabloid-007.com/

《水牛城66》Buffalo `66 (1998)

也是部色調很特別的電影!這部片秋香沒有特別的印象…只記得男主角的紅鞋跟這是他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我等等就要去找來看阿~~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rrmat288.exblog.jp/21078008/

《大吉嶺有限公司》THE DARJEELING LIMITED(2007)

哈~如果你有喜歡《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的話,應也對這片不陌生啦~秋香是在07年金馬影展上看的,公路電影原本就是我很迷的類型,加上Wes Anderson根本就是個神經病(誇獎意味唷!),那時不時的小地方,都讓我笑得天翻地覆!!!阿~對了~原聲帶很好聽唷!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thesouloftheplot.wordpress.com/2013/07/03/the-darjeeling-limited/

《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2009)

天天天天阿~這片在秋香心中的排名也超高!!!!而且不只一次被說很像Summer了……故事裡的時序用一種特別的手法呈現,但不會叫人看不懂,也因為這片的關係,讓我更是喜歡Zooey Deschanel!他的She & Him 團體曲風也時分有趣,再推推推推推阿!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acideigakan/archives/51436482.html

《甜蜜咖啡屋》(又譯巴格達咖啡館)Bagdad Café ;Out of Rosenheim(1987)

好吧(攤手)終於有我連看都沒看過的片子上榜了!同樣列入去找來看的名單之一阿!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moviescreenshots.blogspot.tw/2014/04/out-of-rosenheim-bagdad-cafe-1987.html

剛GOOGLE了一下,原來I`M CALLING YOU 好像是從這邊出來的!但我不確定,如果有人知道的話,請跟我說,或是等我看完這片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害虫》がいちゅう(2002)

塩田明彦電影化了梶尾真治的同名小説。有點嚴肅討論日本社會問題的主題,我是也還頗喜歡看的,只是看完後會有種莫名的沉重。宮崎葵跟蒼井優一起出現啦!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takaaki0115.blog95.fc2.com/blog-entry-242.html

哇~秋香落落長的講了一堆XDDDDD其實就算不是文化系女子也很適合看這些電影呢~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什麼其他好推薦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