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PP推介《拍照就能分辨名牌包真偽》以後大家就不怕買到假貨

圖片1

圖片來自:stylecaster

名牌包有許多仿冒品在市面流通,品質各有差異,做得比較差的,用眼睛看就能很明顯看出來了。但有所謂的 AAA 貨,像到真的嚇人,細節什麼的都有顧到,就有些難以分辨。大家可能會覺得,買名牌就去正店買就好啦,就不用怕買到假貨。錯!因為之前新聞就有報過,中國的名牌正店,被在那裡工作的員工,將包包調包成假貨。在這裡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明年就有一個 app 可以解救買到假貨的問題了,用拍照就能分辨名牌包真偽

圖片2

圖片來自:otakku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辨別真偽的原理

這個能夠辨別名牌包真偽的 app,是由 NEC(日本電氣株式會社)所研發的。這個科技的概念,是來自於 fingerprint(指紋)的應用。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指紋,而 NEC 的研究團隊,發現其實物品也都有自己獨特的「指紋」,像是名牌包包,在製作過程中,使用的金屬或塑膠等等材質,都會自然地產生特殊的紋理,是我們肉眼無法看見的,所以就利用比對的方式,讓儀器來幫我們鑑定「指紋」是否符合。(就像抓犯人一樣嗎 XD。)

圖片3

圖片來自:computerwoche.de

APP 使用方式

下載這個 app 的用戶,只要將有疑問的名牌包拍照下來(用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皆可),不管你是拍包身、拉鍊還是扣環等等,這些照片都可以透過這個 app,自動與 NEC 已經儲存在雲端資料庫的正品照片做「指紋」比對,然後告訴你目前你手上的包包,究竟是真貨還是假貨。NEC 儲存在雲端資料庫的正品照片,會由各名牌集團審慎提供並做更新,才能確定照片百分之百正確。

圖片4

圖片來自:hilavitkutin

專業度

NEC 的指紋辨識科技,被美國的國家標準技術研究所,評鑑為第一,也就是發生的錯誤率最低。而且 NEC 在東京也有公開說明,這個辨識系統的 EER(equal error rate 相等錯誤率)低於一百萬分之一。

圖片5

圖片來自:scmp

NEC 會在明年推出此 app,到時候我一定會下載來玩玩看,也許以後去名牌店的時候,就會看見很多人跑去裡面拍照檢定真偽,就算沒要買也要鑑定一下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ashabl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