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禦力最強的高中:五島高中》武士高校真實版 上學先過護城河!

圖片1

你可能看過高校武士的日劇,但一定沒想到完全相反的武士高校真實存在在日本。被日本網友戲稱是防禦力最強的高中一點都不為過,上學要先經過護城河,遇到緊急狀況時還有通往城外的秘密小通道,如果遇到外校來找碴也不用怕,學校外的超高城牆,比警衛還厲害!

 

這所位於日本長崎縣五島高中,是利用福江城(石田城)的本丸(池城中的堡壘)所改建而成。所以這所學校的學生,每天都要經過城外的護城河才會抵達校區。是不是很有FU~呢?!

 圖片2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都快遲到了還給你來個上坡......

圖片5

▼終於到校門口了~!

圖片6

▼跟城外一樣寬敞的校區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7

▼護城河本人(閃光)

圖片8

▼別的學校想來打架還懶的上來吧!

圖片9

圖片10

圖片11

▼從校區往外看

圖片12

圖片13

這座福江城市在幕末完成(1863年),是為了抵擋外國船防衛海岸所作。

圖片14

圖片15

圖片16

▼學校外的護城河在以前是連結大海,但現在填起變港口了。

圖片17

▼學校旁邊的圖書館也特別設計為城堡風,看起來想偷書都很難(笑)

圖片18

▼校園另一頭的五島氏庭園,沒錯!就是城主他家的庭園,有開放參觀但要門票,一次500日圓(約合台幣173元)。

圖片19

圖片20

▼緊急狀況時通往城外的逃生出口,如果銘傳學生覺得自己家校門是狗洞的話,那請看看這個逃生通道吧!有沒有發現你們的校門還是很豪華的呢~

圖片21

這所高中已經創立100多年了,這一世紀裡超過半數的學生都是登城門上下學,雖然麻煩但其實在這樣歷史悠久的古蹟裡上課,對於我們這些愛死日本文化的人來說,其實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大心)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