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泡泡襪》給上班族的襪子意外大流行 20年前的女高中生都在想什麼……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說起日本的女高中生是不是就會想到泡泡襪呢?自從日本宣布現用年號「平成」即將在明年變更之後,日本媒體就吹起懷舊風潮一一回顧平成年間的流行事物,最近日本經濟新聞還專訪了號稱20多年前帶起泡泡襪風潮的襪子公司老闆,據說這種襪子原本是要給上班族通勤之用,卻意外在女高中生之間掀起大流行!究竟20年前的女高中生都在想些什麼呢?現在還想再穿泡泡襪嗎?而當年的男高中生又會不會特別懷念泡泡襪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專題報導當年在女高中生掀起大流行的泡泡襪!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ikkei/status/1073764156401221632

日本經濟新聞最近回顧起平成(1989~2019)年間的流行事物,其中就專訪了號稱帶起泡泡襪(ルーズソックス)流行的襪子公司老闆鴇田章,據他所說當時是參考美國人做有氧運動和通勤所穿的襪子而引進日本,卻想不到在女高中生之間掀起大流行,甚至傳說一位女高中生至少擁有10雙泡泡襪,熱銷到他都不知道總共賣出幾雙了!


20多年前的新聞報導就說是「女高中生的古怪流行」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想穿出好看的泡泡襪可沒那麼容易,需要用一種叫做襪膠(ソックタッチ)的東西固定摺痕,有人是固定兩三摺,有人則是從頭到尾都定型,因此消耗量超大的襪膠也成了當時一大流行產業!


女高中生的包包裡都要有一罐襪膠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有人則是作弊用雙面膠黏貼……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而且在泡泡襪的形式年年都會有劇烈的變化,以1990年到1996年之間來說,襪子的總長度就多了將近一倍,想當然摺痕就會更寬、更鬆垮!


襪子的總長從30公分變成55公分!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許多40歲左右的網友看到日本經濟新聞的專訪之後都感到非常懷念,卻也有人認為泡泡襪其實並沒有絕跡,還可以在某些鄉下地方發現,而且當年看著女生穿泡泡襪成長的男高中生們,現在應該也是特別懷念泡泡襪的一群人吧!


「泡泡襪已經在日本快要絕跡了嗎?像我生活在鄉下好像還會看到……幾年前也有在地方都市看過……」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ennokoe11/status/1073742650568728576


「既然是25年前的流行,當時17歲的人現在大概42歲了,那麼泡泡襪在大叔之間應該還有需求吧?」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ukiochan111/status/1073709515776786432


(゚д゚)大家覺得一般的長襪比較好看還是泡泡襪呢?

圖片1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超羨慕這位記者啊!!!

圖片1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日本経済新聞@nikkeiときには少女のように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