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眼睛偷技術》浪費時間的傳統?直接傳授不是更有效率嗎……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職人界經常流傳著「眼睛偷技術」這一種說法,師傅不直接教導新人技術,而要學生耗費多年慢慢從師傅身上偷來,最近有位日本棉被職人靠著直接傳授兒子技術打敗其他資深職人的故事流傳開來,也因此引發網友們議論「眼睛偷技術」是不是已經過時了?直接傳授可以讓新人更快上軌道,又能夠令技術完整保存不是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年輕人打敗其他數十年經驗的職人!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名古屋市的丹羽棉被店(丹羽ふとん店)第5代店長的故事最近突然流傳開來,他在2011年的時候是學織寢具技術的第7年,但是靠著老爸(第4代)細心傳授所以年紀輕輕就在全國大賽打敗其他資歷數十年的職人,這個故事就讓日本網友們爭論起傳統上「眼睛偷技術」的說法是不是已經過時了?


日本新聞節目也上街訪問大家的看法,首先看看支持「眼睛偷技術」的人怎麼說:


「自己想辦法學習才是基本吧」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無法用言語表達的部分就要靠自己去感覺吧」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至於反對「眼睛偷技術」,認為一開始就該直接教導的人則是說:


「別做這種沒效率的事情比較好」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等新人自己領悟根本是浪費時間」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還有支持派的認為「用眼睛偷來的技術是活的」、「自己努力過更不會忘記」,反對派則是覺得「師傅直接傳授經驗更容易理解」而且「浪費時間逼走年輕人會造成技術流失」


(゚~゚)大家支持哪一派的教學方式呢?

( ´_ゝ`)有時候不是年輕人不想學技術,而是老師傅的傳授太沒效率啊……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skekke丹羽ふとん店@Ra7993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