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年前漫畫中出現的《未來科技》到底是有被實現嗎

圖片1

圖片來自:technocrazed

講到有未來科技的漫畫,在我腦子裡第一個想到的是小叮噹,從他口袋裡拿出來的每一樣東西,都神奇到一個不行啊,像是縮小燈、任意門、竹蜻蜓、時光包巾、翻譯包子...,如果只能選一樣,我可能會選放大燈吧,然後就可以把黃金墜子、黃金手環或是小黃金塊拿出來放大,變成富翁(請注意:不要把錢變大不然會變成偽鈔,反而虧錢 XD)。現在就要來看看,在一套 60 年前的美國漫畫中出現的一些未來科技,在今日是否有實現呢?

60 年前漫畫中的太陽能車

圖片2

圖片來自:technocrazed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 60 年前畫出來的太陽能車,長得跟普通汽車一樣,輪子看起來像是只有三個(前一後二),但也有可能前面是被放超近的兩個輪子。然後車體上出現了三個像小耳朵的白色接收器(前一後二)。現代的確有太陽能車出現,但長相和漫畫中的不同,只能說是「類似」車子的形狀,而且太陽能板超明顯地被貼在車身上。

現代的太陽能車

圖片3

圖片來自:computerworld

60 年前漫畫中的倉庫機器人

圖片4

圖片來自:technocrazed

用勞力的工作,不管是在哪個年代,都希望能有機械幫手啊。60 年前漫畫裡的倉庫機器人,是以類似人形的模樣,加上後面那裝載重物的支架,而且還有能飛的機種,難怪倉庫裡一個人類都沒有啊。現代也有倉庫機器人喔,是知名的 Amazon 公司在自家倉庫所使用的 Kiva 機器人,長相跟漫畫完全不同,並沒有任何人形的模樣,也不是用支架來載重物,而是可以直接塞進鐵櫃底部,然後將整個鐵櫃移動到其他的地方。

現代的 Amazon 的 Kiva 倉庫機器人

圖片5

圖片來自:wsj

60 年前漫畫中的中小學教室電腦

圖片6

圖片來自:technocrazed

人手一台電腦在 60 年前應該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哪像現在人手沒一台電腦才是奇怪的事 XD。上圖漫畫中的中小學教室電腦跟我們現代電腦的樣子很不同,感覺像是把桌子和電腦合而為一,還有電腦上一樣有 WebCam ㄟ,應該就是因為有 WebCam,所以老師不需要出現在課堂上(那學生不能也在家裡上課嗎 XD)。現代的中小學教室電腦就很不一樣,可以使用方便移動的平板電腦,不過老師還是得出現在學校。話說下面這兩位同學,邊上課邊吃蘋果也太自由了吧,60 年前應該不能這樣 XD。

現代的中小學教室電腦

圖片7

圖片來自:drippler

60 年前漫畫中的郵差

圖片8

圖片來自:technocrazed

60 年前漫畫裡的郵差背著飛行背包來移動,感覺很輕盈啊,只是風吹雨打的時候,似乎就不是很理想了(囧)。現代的郵差好像沒有搭載什麼高科技產品,送信不是開車,就是騎機車或腳踏車,甚至很難去的地點還要用走的,真的很辛苦,感謝郵差先生 / 小姐們。所以這個漫畫中的郵差飛行背包,在現代並沒有實現。

現代的郵差

圖片9

圖片來自:archive.freep

60 年前漫畫中的太空旅行

圖片10

圖片來自:technocrazed

上圖漫畫中的太空旅行,跟現在搭飛機出國的感覺好像喔,感覺任何人都可以登上那飛行器去太空旅遊。嗯?大家手上好像都拿著一個啞鈴是嗎?應該是怕到了外太空失去重力結果飄走吧 XD。現代也有太空旅行,不過只有太空人相關人等可以去,所以跟 60 年前的預測來比,算是對了一半吧?

現代的太空旅行

圖片11

圖片來自:newscientist

60 年前漫畫中的天氣控制器

圖片12

圖片來自:technocrazed

60 年前的漫畫居然出現了一個可以控制天氣的神器,其實這個東西還蠻危險的,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會變成一個武器,想想看如果各國都想要控制天氣,或是擾亂別國的天氣,不就天下大亂了嗎?現代似乎尚未出現所謂的天氣控制器,但也可以大膽地推測就算有某國研究出來(美國?)也不會公開吧。總之現代人還是得看天氣的臉色。

現代的天氣控制器(控制不被淋濕的雨傘 XD)

圖片13

圖片來自:dailygeekshow

60 年前的手術機器人

圖片14

圖片來自:technocrazed

60 年前就有想到手術機器人ㄟ,好先進喔,不過一定要是這種嚇死人的巨無霸尺寸嗎(汗)。醫師在最右邊看著螢幕笑,當然摟~完全不用自己動刀,只要在旁邊看,那麼輕鬆誰都會笑啊 XD。現代真的也出現了這種手術機器人,尺寸小多了~不過下面那些機械手臂全部擠在一起,看起來還是有點令人在意就是了(莫名帶點可怕感啊)。

現代的手術機器人

圖片15

圖片來自:bloomberg

最後要來看一下 60 年前漫畫中的鎮暴瓦斯

圖片16

圖片來自:technocrazed

出現在 60 年前漫畫中的鎮暴瓦斯,是一種所謂的「麻醉瓦斯」,使用了之後,大家都會進入一個愉快的國度 XD,怎麼覺得這樣被鎮暴還蠻開心的(喂)。那馬上來看一下現代的鎮暴瓦斯...

現代的鎮暴瓦斯

圖片17

圖片來自:dailygeekshow

完全是噴到哭的催淚瓦斯啊,超不開心的(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echnocraz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