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網路《CM Transfer App》手機檔案互傳比藍芽快 80 倍

圖片1

圖片來自:play.google

傳檔案最注重的就是速度了啊,速度太慢的話對我們這種比較沒耐心的人,根本就是一種煎熬 Orz。發明像是 Line 或 Whatsapp 這些通訊軟體之前,我有試過用藍芽跟朋友互傳手機裡的照片,照片檔不算大,傳輸速度在當時應該已經算是快了,而且那時覺得用無線傳輸真的很酷啊,不像現在什麼都馬無線傳輸。後來有了通訊軟體,傳照片什麼的就都更快了,幾乎就沒有再用過藍芽來跟朋友互傳檔案。不過現在有一個 app 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叫做 CM Transfer,它可以讓兩隻手機在沒有網路的狀況下也能互傳檔案,而且號稱傳輸速度是藍芽的 80 倍。

手機檔案互傳

圖片2

圖片來自:apkthin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 CM Transfer app 不只可以傳照片,也可以傳 app、音樂、影片等等各式各樣的檔案,像是 word 檔或 excel 檔之類的也可以,Microsoft 有出 Word 和 Excel 的 app 可以在手機裡使用,所以手機裡出現這類型檔案也很平常。對於習慣用 Line 來互傳檔案的我,雖然對這個 app 感到非常好奇,不過老實說因為我是上網吃到飽,不用擔心網路用量,所以應該還是會以 Line 為主吧(坦白)。一起來看看 CM Transfer 要怎麼用。

CM Transfer 的使用介面

圖片3

圖片來自:play.google

一開始當然是雙方都要先下載 CM Transfer 這個 app,要互傳檔案的時候,雙方都要開啟它,不管雙方的手機有沒有連上網路,都一樣可以使用。彼此要先選擇誰是傳送方(上圖右下的 Send file),誰是接收方(上圖左下的 Receive file),選好了之後,傳送方的手機會產生熱點給接收方的手機,這樣兩台裝置就互連了。

選擇要傳送的檔案

圖片4

圖片來自:play.google

選好彼此的身份並成功互連之後,傳送方就可以開始選擇想要傳輸的檔案,選完之後按下上圖右上角的「Send(傳送)」就可以了,接著就會出現下圖的頁面。

傳送中的頁面

圖片5

圖片來自:play.google

這就是傳輸時的畫面,可以看見目前的傳輸速度(2.7M/S),和已傳輸的進度(58%)。如果接收方也有檔案想要傳給傳送方,就只能等這次的傳輸結束之後,雙方重新互換身份才能傳,無法兩方一起互傳喔。目前這個 app 只支援 Android,官方還沒有說哪時會支援 iOS。

晴天霹靂 Orz 想下載來玩的說。

載點

Androi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oogle pla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