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作家大川久男去世》作品:阿爾卑斯山的少女、海底兩萬哩

圖片1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許多日本早年動畫業界的大人物都在最近離開人世,就在今天早上,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動畫劇本家大川久男,在本月19日因為呼吸衰竭離開人世,或許認識這位人物的朋友並不是這麼的多,過去他曾經擔任過《阿爾卑斯山的少女》《海底兩萬哩》等名作編劇,可以說是動畫業界早期的重要推手。

大川久男擔任多部早年知名作品,在動畫業界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

《山老鼠洛奇查克》

圖片2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動畫片段

這一部作品是1973年的兒童向動畫,故事描寫一群擬人化的動物在森林裡面的生活,動畫《白箱》的劇中劇《安地斯恰吉》就是在影射這一部動畫作品,由於這一部作品在台灣好像沒有播出(?),加上年代久遠,可能有印象的人不是這麼多(筆者自己也沒看過)

《白箱》的劇中劇《安地斯恰吉》

角色構成也非常相像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可以看到相似度非常高,水島努的致敬意味濃厚。

《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別名:小天使)

圖片4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知名片段:克拉拉站起來了!

和上面的洛奇查克相比,《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就比較多人知道,導演是高畑勳,這部作品也是讓日本動畫揚名海外的名作。直到現在還是有資深動畫迷喜愛,這一部作品也是後來的知名系列《世界名作劇場》的前身作品。

《海底兩萬哩》

圖片5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動畫OP

90年代GAINAX的名作。庵野秀明、樋口真嗣執導,貞本義行擔任人設的作品,是許多御宅族心中的經典之作。

大川久男擔任劇本的作品都暗藏一些特殊訊息在裡面,一旦成人之後再重看一遍通常會有新的感受與體悟,是一位相當有才華的劇作家。

《海底兩萬哩》是在刺客貓小時候帶來無限感動的好作品,在此祝這位老劇作家一路好走。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はちま起稿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