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怪雲現象!

圖片1

當我們抬頭仰望湛藍天空的時候~是不是會覺得心情大好~無比舒暢呢!?尤其是看著天空中一朵朵各式各樣的小雲,仔細推敲它們到底像些什麼的時候......會不會覺得怪怪的!?...沒錯!會不會覺得怪怪的...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其實世界各地都有一些奇形怪狀的雲~科學家們發現並且也研究了它們的存在,今天就向各位介紹幾個不可思議的怪雲吧!

管狀雲

圖片2

圖片3

這個雲有一個更帥的名子叫做晨暮之光(Morning Glory)每年秋天,這種管狀雲都會出現在澳大利亞的昆士蘭州~這種雲長度最長可以延伸到約966公里,不過雲體的構造跟當地的地形結構有莫大關係!昆士蘭州約克角半島附近大海和陸地所形成的獨特地理位置剛好就可以讓這種雲形成,據說曾有人看過十條以上!

管狀雲影片

乳房雲

圖片4

圖片5

乳房雲的出現通常預示著暴風雨天氣的降臨,這種雲在美國會比較常發生,乳房雲實際是一種顛倒的氣流,在下降氣流當中溫度較冷的空氣與上升氣流中溫度較暖的空氣相遇,就會形成一個個像袋子形狀的乳狀形雲~

乳房雲影片

莢狀雲

圖片6

圖片7

莢狀雲的形狀看起來很像UFO,莢狀雲形成的過程~氣流在移動會經過一些或高或低的山丘,氣流在流經山丘時,低層密度較大的空氣會上升,越過山頂後由於失去山的支撐,這些密度大的空氣仍會向下流動,等到達原來空氣的高度時,因為慣性的關係還會繼續向下運動,但此時已經進入到密度較大的環境中了(因為大氣密度是隨高度而成指數減少的),於是向上的浮力又使之向上運動~當上升氣流使空氣絕熱冷卻而形成雲時,如果又遇到下降氣流的阻擋,其邊緣部分就會因下降氣流而逐漸變薄,這樣便形成了莢狀雲

莢狀雲影片

碎浪花雲

圖片8

這是一種會在相當高的地方產生的雲,平均高度超過1800米~這種雲上層雲層的變化大於下層雲層並造成互相推擠與堆積狀態~就會形成 碎浪花雲~

帽狀雲

圖片9

這種現象在火山噴發的那一刻通常都會看到~火山爆發時的衝擊波,造成火山灰和水蒸氣周圍的大氣被挖空,形成一個空洞,火山灰快速上升,把空氣迅速拉抬並冷卻,造成水蒸氣凝結,最終形成了帽狀雲....

帽狀雲影片

夜光雲

圖片10

夜光雲是由地球大氣層與太空交接處的冰晶組成,在十分高的地方~形成溫度在大約零下230華氏度....科學家認為這種雲的產生與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有莫大的關係~因為形成條件二氧化碳不斷的在高空累積之故!

滾軸雲

圖片11

這也是在暴風雨的前夕會形成的雲~原因是風暴潮中的溫暖氣流向上升時,也會推動周圍的冷空氣向上,二者混合後,風暴潮周圍氣流的溫度會下降~當暴風雨逼近時,寒冷的向下氣流形成的雲層會蒸發,這時整個雲層就會擴展開來,最終形成了滾軸雲

滾軸雲影片

蘑菇雲

圖片12

這種高空雲其實很快就會消失~充滿大量水氣的一種雲,只不過像極了核彈爆炸...所以大家對這種雲印象特別深刻!

蘑菇雲影片

末日雲

圖片13

這種雲曾經出現在印尼的上空~讓所有人傻眼的一種雲~(十分可怕!)

末日雲影片

麥可雲

圖片14

這在去年出現在紐約上空的巨型麥可傑克森的雲........像不像就留給大家想像嚕!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