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同一張照片《在 Instagram 連續上傳 90 次》最後的結果有夠驚人

圖片1

圖片來自:petapixel

其實一般人對照相這件事,都有不同的反應ㄟ,像我有一個男生朋友,他家有四個成員,爸爸、媽媽、姊姊和他本人,他本人超級愛照相的,照完馬上就會用手機 po 上臉書,每次跟他出去都覺得他太誇張了。他姊姊就還好,不會主動要拍,但有人找她拍的話,她也很樂意。他的媽媽則是超級不愛照相的,說什麼因為老了所以不喜歡照相。他爸爸就更妙了,非常喜歡拍照,但不是自己入鏡,是很愛拍大家(這樣算是巧妙地避開被照嗎 XD)。接下來要分享的事就跟拍照有關,當同一張照片在 Instagram 連續上傳 90 次之後,照片會變成怎樣呢?

第一張照片

圖片2

圖片來自:petapixe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第一張照片看起來非常地清楚,也很正常,除了這阿伯的姿勢稍微可愛了一些 XD。這位阿伯名叫 Pete Ashton,是一位藝術家,他就是利用自己的這張照片,開始這個有趣的實驗。這個實驗的做法,是用手機拍照之後,上傳到 Instagram,接著再按自拍手機桌面的快捷鍵,拍下 Instagram 的照片,然後再上傳到 Instagram ... 就這樣一直重複拍照又重複上傳,總共做了 90 次。

第 22 次時的照片

圖片3

圖片來自:gizmodo

到了第 22 次的翻拍上傳(見上圖),跟第一張照片來比,很明顯地變得不清晰了,但還不能停,要到第 90 次才能停手 XD,最後這就成為了 Pete 阿伯的一個藝術作品了。其實這個手法不是新的,這是個叫做「generational loss」的手法,generational loss 也就是去一直複製同一個照片或影片,然後在過程中讓它們逐漸損失了原本的品質。接下來,就看看全部 90 張照片到底長怎樣吧。

全部 90 張照片

圖片4

圖片來自:petapixel

用這種小圖,從第一張看到最後一張的時候,我笑了 XD,因為我覺得最後一張,也就是最右下角那一張,乍看之下,阿伯的頭上超級像戴著電影「神鬼奇航」裡面,那些英國貴族頭上戴的那種白色捲假髮(噗)。上面的 90 張集合圖,每張都好小喔,馬上來看一下放大版,直接比較第一張跟最後一張的差異。

第一張 v.s. 最後一張

圖片5

圖片來自:petapixel

右邊那個到底是哪位啊(囧)。Pete 阿伯還用這 90 張照片做成了動圖影片喔,我看了兩三次之後覺得很有趣,可是看到超過第五次之後...

圖片6

圖片來自:gizmodo

整個覺得很像靈異影片啊(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izmod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