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行動通訊系統《從 4G 變成 5G》想知道速度快到多瘋癲嗎(笑)

圖片1

圖片來自:laptopmag

記得當初行動通訊從 2G 變成 3G 的時候,大家都很熱絡地去電信公司換 SIM 卡,因為 2G 只能傳傳文字簡訊之類的,3G 才可以傳多媒體訊息(也就是含照片或影片)。後來因為賈伯斯,手機自身的功能花招百出,而幸好 3G 也可以支援所有智慧型手機的功能。近期出現了 4G,可以讓行動網路的速度更快,許多人也都已經轉用了 4G。那麼 5G 呢?5G 出現的時候,到底是會快成怎樣?趕快來了解一下吧。

5G 的預估速度

圖片2

圖片來自:cne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目前 4G 行動通訊的速度大約是 100Mbps,而 5G 則會達到 10Gbps,也就是 4G 的 66 倍左右,還蠻猛的。不過,5G 預估要到 2020 年才會啟用,距離現在還有 5 年的時間,說不定在 4G 跟 5G 的中間過渡時期,會先出現 4.5 G(跟 2.5 G 和 3.5 G 一樣的意思),所以應該還是可以望梅止渴一下 XD。5G 最受到期待的,就是能夠支援強大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將現實世界完全數位化。那麼 5G 的速度(10Gbps)到底是怎樣的感覺呢?

範例一:下載電影 Guardian of the Galaxy

圖片3

圖片來自:robkeyes

如果用 3G 來下載,需要 26 個小時,這個時間可以搭飛機從美國紐約飛到澳洲雪梨都還有剩。那如果用 4G 呢?大約需要 6 分鐘,因為是從 26 個小時瞬間變成 6 分鐘,所以覺得好快好滿足,不小心就會安於現狀了,這樣不行喔,因為如果是用 5G 來下載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的話,當你開口問「啊這電影到底是下載好了沒啦」,就已經下載完成了 XD,因為用 5G 下載只要區區 4 秒!

範例二:看影片時

圖片4

圖片來自:adformatie.nl

用 3G 來看影片的時候,開啟之後要累格一下才開始播是很正常的,而且這情況還算好的,也有等很久都依然沒辦法播的時候(囧)。用 4G 來看影片的話,點選之後大概累格幾秒就會開始播了,不過之前在討論版有看見網友說換成某電信 4G 之後,在影片播放中的時候,反而會突然出現累格,就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了(抓頭)。那麼如果使用 5G 呢?簡單用一句話帶過~「什麼是累格?」(笑)。5G 是會在毫秒中錙銖必較的通訊時代,所有的差別也都只會差在毫秒中。最後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網友自製的 3G vs. 4G vs. 5G 的速度比較圖。

網友自製比較圖

圖片5

圖片來自:zpark

我... 我看我還是用 4G 就好(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ne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