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不敢搭計程車的韓國人》連警方都出來呼籲大家不要怕

圖片1

圖片來自:kotaku

我是前年開始才敢一個人搭計程車,之前我都不太敢,我一定會選擇大眾交通工具加走路,但後來都用電話叫車就比較安全一點,才開始敢搭。為什麼我會怕一個人搭計程車呢?因為我一個朋友的朋友在大學時代遭遇過一件很可怕的事,當時她一個人搭計程車,結果被司機硬載到莫名其妙的地方,叫司機停車也不停,她想開車門跳車卻又不敢(這也很危險),而且就算跳車了,也不一定逃得了。最後她是用高跟鞋的鞋跟敲司機的後腦勺,司機痛到停車了,她才趕快開門逃走呼救,幸好司機沒再追過去,但是聽完我就再也不敢一個人搭計程車了。這次的都市傳說要講的是不敢搭計程車的韓國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起因:當時韓媒們報導的出名對話

圖片2

圖片來自:kotaku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是 2013 年的時候,韓國媒體包括 KBS 和 SBS 都有報導的新聞,先來大概講一下這個對話的內容:這對話是有一個人在警告另一個人說,不要在(光州)市政廳附近搭計程車,因為有人在那喝醉酒搭計程車,結果被人在脖子上注射東西(應該是麻醉藥),讓他失去意識無法反抗,結果醒來之後發現自己的腹部在流血,而且還被丟在一個農場。最後有人將他送到醫院,可是醫院說他有一顆腎臟不見了。被警告的人就一直很驚訝那樣。

圖片3

圖片來自:commons.wikimedia

這個都市傳說是在 2013 年中(大約六月)的時候爆發的,說韓國光州的計程車司機會讓乘客昏迷,然後偷乘客的腎臟。這件事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在網路瘋狂傳播,媒體也有報導,後來警方還出來澄清這些都只是謠傳,並沒有所謂的偷腎臟計程車,尤其是擔心光州形象重挫的光州官員們也跳出來極力澄清,不過當時還是有許多市民很相信這件事,因為計程車生意變很差。那時有一位 45 歲的光州男子還對媒體說,當天他喝醉了正坐在計程車後座往回家的路上,結果老婆傳訊息跟他說偷腎臟的事,他馬上跳車結果就摔斷了一隻手臂。

當時警方在媒體澄清此事件

圖片4

圖片來自:news.kbs.co.kr

最後結局是韓國警方逮捕了幾個在網路上帶頭發起這個謠言的人。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otaku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