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西伯利亞的謎樣小島》這是一個令人滿頭霧水的地方

圖片1

圖片來自:dailymail

不知道大家喜歡解開謎底的那種快感嗎?我就很愛玩一些猜謎或推理遊戲,或是像「大家來找碴」和「威利在哪裡」之類的,而且這些遊戲還有一個好處,就算解不開,也有答案可以看 XD,因為如果解不出來又沒給答案的話,會有一點痛苦ㄟ,因為會一直想答案到底是什麼啦(抓頭)。這次的都市傳說要介紹一個西伯利亞的謎樣小島,它讓去過的人都滿頭霧水啊。

圖片2

圖片來自:gdehorosho.ru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一個小島叫做 Por-Bajin(又寫成 Por-Bazhyn),它在一個世紀前就被發現了,不過不管是科學家、歷史學家還是考古學家,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解開它的秘密。它的大小約有 35,000 平方公尺,位於西伯利亞靠近蒙古邊界的一個湖中,而且這個湖是在高山上,建造的年代大約在西元 744 ~ 840 年之間。

圖片3

圖片來自:gdehorosho.ru

一開始歷史學家與考古學家們都認為這應該是一個戰爭時用來防禦的堡壘,或是一座監獄,因為它的形狀是方形的,而且島上的建築遺跡似乎也是方形一塊一塊的,不過近期有一些科學家強烈指出這個島不是用來關人或防禦的,而是一個度假的地方,預估是個夏日宮殿、修道院或是觀星所。更有趣的是,學者們居然都指出這島上的建築是中國風無誤。

科學家的模擬圖

圖片4

圖片來自:dailymail

圖片5

圖片來自:dailymail

研究學者們認為島上全都是中國建築的理由有兩個,一個是地面出現許多拱起來的地方,據說這是中國建築在建造時地面會出現的特色,而且更強力的第二個理由,就是發現了一些中國式的建築材料啦。

拱起來的地

圖片6

圖片來自:siberiantimes

中式建築材料

圖片7

圖片來自:dailymail

經過了一個世紀的研究,不管是什麼學家都還是沒辦法得到一個答案,所以各種的推測都只能當作傳說來聽而已。沒有人可以肯定這個島到底是被拿來幹嘛的,連俄羅斯總統普丁到這個島上來的時候,也說了這樣的話:「我去過非常多地方,也看過非常多東西,可是我從來沒有看過類似這樣的島。」

島上的一些文物

圖片8

圖片來自:dailymail

結果查了一百多年到最後還是一頭霧水。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