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歷史上最致命的錯誤決定》後悔也沒轍了

圖片1

圖片來自:oil-paintings.biz

大家平常應該也會有「如果時間能倒轉就好了」的念頭吧?通常發生在做錯了什麼事,或是錯過了什麼好東西,就會希望再重來一次,不過時間倒轉目前似乎只會出現在小說或電影的情節裡。這次好可怕系列要來講幾個歷史上最致命的錯誤決定,究竟這些決定造成了什麼樣的結局呢?

錯誤決定一

圖片2

圖片來自:independent.co.uk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666 年的時候,在英國有一位叫做 Thomas Farriner 的男人,他的工作內容很單純,就是烤麵包,結果沒想到他卻在半夜烤了一大半的倫敦(囧)。為什麼他要在半夜繼續烤麵包呢?因為那時已經接近新年了,他決定要多烤一些麵包應付更多客人,卻因為他的不小心,讓他工作的那家 Farriner`s Pudding Lane Bakery 麵包店在半夜著火,大火延燒連 St. Paul`s Cathedral 聖保羅大教堂都被燒毀,還燒掉了倫敦超過 70,000 棟房子。他應該很希望時間倒轉,那天半夜就不要再烤麵包了(哭)。

錯誤決定二

圖片3

圖片來自:independent.co.uk

在 1171 年的時候,拜占庭帝國正在進攻威尼斯共和國,而威尼斯共和國派出了一位使者到君士坦丁堡交涉,這位使者是年長的政治家 Enrico Dandolo。當他見到拜占庭的國王之後,國王居然為了好玩就無故弄瞎他的雙眼,但是他繼續當使者當了 14 年,一直到他 90 歲的時候終於等到復仇的機會(好長壽喔),他帶著軍隊去攻佔君士坦丁堡,還拿下了整個帝國,國王應該很希望當初沒有弄瞎他的眼睛吧。

錯誤決定三

圖片4

圖片來自:independent.co.uk

在 13 世紀的時候,蒙古帝國的皇帝成吉思汗想要跟花拉子模帝國(今日的伊拉克和伊朗)通商,請了使者帶著禮物去拜見國王,卻遭到國王 Muhammad 的拒絕,而且還砍下了蒙古使者的頭。成吉思汗帶了二十萬兵去攻擊花拉子模帝國,抓到國王 Muhammad 之後,就把熔化的銀倒進他的眼睛和嘴巴,當初不該亂殺使者的(抖)。

錯誤決定四

圖片5

圖片來自:scottishrepublicansocialistmovement.org

在 1690 年代,蘇格蘭因為野心而想要建立一個叫做 Caledonia 的殖民地,位置在今日的巴拿馬,不過這意味著要和當時佔領那個地方的西班牙正面交鋒,最後在 1700 年這殖民地計畫宣告失敗。蘇格蘭因為這計畫向英國借了很多錢,計畫失敗後破產所以還不出來,就在 1707 年的時候,被聯合法案(Acts of Union)強制與英國合併,然後就一直吵著想要獨立,如果當初沒有這個殖民地計畫就好了。

錯誤決定五

圖片6

圖片來自:independent.co.uk

這件事是發生在 1973 年的撒哈拉沙漠,有一位卡車司機因為酒駕,不小心撞倒沙漠裡的一顆樹,這下子事情大條了,他撞倒的樹叫做「The Tree of Tenere」,它是撒哈拉沙漠地圖上唯一的一顆樹標,也就是遊牧民族和商隊用來判斷路徑的指標,它同時也被列為全世界最孤立的一顆樹,是一個奇景,結果現在只能被放到尼日的博物館了。所以說酒駕絕對是個錯誤決定啊!

沙漠那麼大也可以撞到一顆小樹...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ndependen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