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歷史上令人發毛的5種職業》你說你專門在收集什麼!?

圖片1

圖片來自:rachelwentzbooks

這個世界上的工作實在有太多種了,除了我們聽過的職業以外,還有許多我們想都沒想過的,像之前就聽說有專門睡覺的工作,就是試驗看看哪張床比較好睡的職業。而這次好可怕系列就要來介紹歷史上令人發毛的 5 種職業,這些職業都和當時的歷史背景有關,說不定在現代還是有類似的工作,不過工作內容應該不會跟古代的一樣詭異吧?

1. 拔腋毛的工作。

圖片2

圖片來自:antike-am-koenigsplatz.mwn.de

人類對腋下無毛的追求,感覺是現代才開始的,沒想到其實從古羅馬時代就開始了ㄟ,那時的人就開始注重除毛了,所以就出現了拔腋毛這種職業,而拔毛的工具也是有夠詭異的,像是先用蝙蝠的血和做成粉末的毒蛇毒液塗在腋下,讓毛髮自己掉落,沒掉的毛再手動用銅夾一根根拔除,據說ㄧ整天下來拔毛的手會很痠痛,而被拔的客人腋下也會很痛啊(飄走)。

2. 踩羊毛的工作。

圖片3

圖片來自:vroma.org

在中古世紀,要清除羊毛上自然產生的油脂,需要用到一種鹼性溶液,而當時最常用的鹼性溶液就是牛或馬的尿,而清潔羊毛的人要負責去農場收集這些尿液,接著就要將羊毛泡進這些尿液中,然後用腳連續踩個 8 小時...(昏)。

3. 偷遺體的工作。

圖片4

圖片來自:horrorpedia

在 17 世紀的啟蒙時代(The Age of Enlightenment),人體解剖在科學界很盛行,科學家們都對人體的內部構造感到非常好奇,不過因為當時的人都相信遺體要保持完整才能轉世投胎,所以很難找到可以解剖的遺體,因此當時就出現了偷遺體這種職業(囧),而且賺超多錢的,賣到黑市都一堆人在搶。

4. 清廁所的工作。

圖片5

圖片來自:dissymmetrical.rssing

在 3000 年前的印度,有專門在清廁所的職業,當時的廁所當然不像我們現在有馬桶,所以排出物全部都在地上,這些人就要徒手將排出物全部裝進籃子裡帶走,一路上會經過好幾間廁所,所以帶在身邊的排出物就會越收集越多,要能忍受臭味啊。大家可能認為是這些人自己選擇這份職業的,其實不是,當時印度有比現在更加嚴格的階級制度,這個職業會傳給你的後代,也就是說你的家族世世代代都要做這個職業,不得翻身 Orz。

5. 收集水蛭的工作。

圖片6

圖片來自:gutenberg.org

在 15 世紀到 19 世紀初的歐洲,水蛭的需求量很大啊,因為當時醫學界很流行用水蛭吸血治病(首圖),據說每年就需要好幾百萬隻,所以出現了這個收集水蛭的工作,做這工作的幾乎都是女生,她們把自己當成誘餌,泡進充滿泥沙的池塘裡,然後走來走去,接著就會有很多水蛭吸在她們的腿跟腳上,但是不能隨便把水蛭從腳上拔下來喔,因為硬拔的話會弄傷牠們的嘴部,就不能再吸血了,所以收集水蛭的人只好讓水蛭吸自己的血吸到飽(驚),飽了以後牠們就會自然掉落。

那做這工作的女生們應該都很貧血吧(暈)。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entalflos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