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歷史上5種要人命的流行時尚》真的會穿到沒命啊(哭)

圖片1

圖片來自:bastetcreations.co.nz

其實現在的流行時尚非常多樣化,大家的穿著其實都不太一樣,不過古早的年代就不同了,幾乎大家都要一樣,例如 19 世紀的法國,就真的每一位女生的穿著都差不多,不像現在可以自由發揮自己的時尚感。這次好可怕系列就要來講歷史上 5 種要人命的流行時尚,有許多人是真的穿到沒命ㄟ(抖)。

1. The Crinoline

圖片2

圖片來自:blog.cladwel

這種蓬蓬裙是 19 世紀的時尚流行,這看起來無害的裙子事實上讓許多人喪命了,例如在 1863 年的時候,智利的聖地亞哥就發生了一場教堂大火,結果因為穿著這裙子的女生們擠在門口卡住,導致 2000 人逃不出去而死亡,究竟這裙子有什麼問題呢?

其實這裙子裡面有將裙子撐起來的支架,而這支架是用鐵鐵做的。

圖片3

圖片來自:thefashionhistorian

2. The Corset

圖片4

圖片來自:en.wikipedia.org

這是 19 世紀流行的馬甲,大家應該多少都有從宮廷類的電影中看過女人穿馬甲的景象,穿完還要被另外兩個侍女從左右兩邊硬拉繩子,想要把馬甲勒得超緊那樣。穿這馬甲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為勒得超緊把內臟器官全部擠壓在一起甚至移位了。

就像這樣

圖片5

圖片來自:cracked

接下來要讓大家看看真人穿上馬甲的樣子,怕有些人會嚇到,所以分隔一下。

穿起來長這樣

身體都變形了啊。

圖片6

圖片來自:beautifully-invisible

3. Lead Makeup

圖片7

圖片來自:buzzle

其實從古希臘年代到 1920 年,都很流行這種金屬鉛化妝品,當時似乎不知道鉛是有毒的啊,當時的人喜歡用鉛粉或是鉛乳液讓臉變得很白,而因為這種鉛中毒都是慢慢地累積在身體裡,一開始可能大家都比較沒感覺,但最後是會致命的啊,後來就全面禁止了。

4. Footbinding

圖片8

圖片來自:people.howstuffworks

這就是中國古代的裹小腳,又叫做三寸金蓮,女生從 2 歲到 7 歲的時候就會開始纏足,而被壓迫的腳部會嚴重變形,不但不好行走,還會讓腳部的血液循環變得很差,並且也有可能在裹小腳的過程中出現感染而死亡。

5. The Stiff High Collar

圖片9

圖片來自:cracked

在 19 世紀出現的男性流行時尚就是這種獨立的衣領,看起來似乎無害的這衣領,其實超危險的,因為當時這個衣領的穿法其實是要很緊那樣,所以有可能會造成吃東西不好吞嚥,甚至窒息(尤其是醉倒無知覺的時候)或是腦部膿腫,其實當時歐洲還戲稱它為「男性殺手」,不過因為流行所以還是賣得很好。

穿起來的樣子

圖片10

圖片來自:cracked

看樣子 19 世紀的流行關鍵字就是「緊」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rack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