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劇場版的謎理論》試論述進擊的巨人與納豆的關係?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beauty-log.com/archives/2017

《進擊的巨人》真人電影版在8月1日正式上映,雖然這還只是前篇而已,卻因為動畫版曾經帶來席捲世界的超高人氣,因此第一手的觀片心得依舊吸引全世界動畫迷的關注!然而高人氣的作品通常都會有同樣強大的反對派,在電影上映不久,各大日本影評網站就充斥著負面評論,讓特殊造型師氣得跳腳,提出「納豆論」來反駁這些提出負評的網友!呃……巨人跟納豆到底有什麼關係啊?

日本雅虎與其他影評網站都充斥著1顆星的負面評價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undainoinu/status/628035934689177600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進擊的巨人》上映前,似真似假的負面流言就一點都沒少過,這些流言在正式上映之後立刻轉變成負面影評,充斥著日本各大網站、討論區,其中被罵得最兇的就是「立體機動裝置」了!

太陽劇團的「環」是立體機動裝置的原型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根據導演訪談得知,《進擊的巨人》真人版的立體機動裝置是去美國向「太陽劇團」取經,再回到日本重新打造!

拍攝立體機動畫面的幕後花絮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這項劇組引以為傲的發明,實際拍出的效果當然比不上漫畫或動畫那樣瘋狂轉圈圈砍殺來得有魄力,畢竟正常人轉沒幾圈就想吐了啊……

被罵翻的真人版立體機動裝置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除了立體機動裝置以外,人物關係的變動、巨人的特效、巨人的臉型、甚至連拍攝當下罵人也被日本網友拿出來大肆批評,這可惹惱了特殊造型師西村喜廣,在推特提出「納豆論」大聲反擊網友:

「特效就是預算,有什麼好跟好萊塢比較?就像買納豆的時候,有人覺得買OKAME納豆就好,因為大家說好所以自己也要覺得好,是吧!」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i4yo4/status/627486260035063808雖然大概知道他是想表達很討厭網友人云亦云的風氣,不過這個謎樣的「納豆論」卻意外將焦點轉到OKAME納豆身上,畢竟他的說法就像OKAME納豆是很低俗的食品一樣嘛!

躺著也中槍的OKAME納豆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kame4111/archives/51512195.html結果西村喜廣沒多久就自刪文了……

反正看任何動畫、漫畫的真人版,本來就要事先把心態調整好才行吧:

「進場前先忘記原作!」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ujimaru_arikui/status/627362219798347776/photo/1(゚∀ ゚)可是上映2天的週末假期票房賣了6億日圓耶,算是愛罵又愛看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西村喜廣yoshi nishimura @ni4yo4くまさん @sundainoinu大高宏雄 @Hiroo_Otak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