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充宅宅的3種模式》來看看自己屬不屬於「現充宅宅吧」

圖片1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日本最近又出了個新名詞叫作「現充宅宅」(リア充オタク),意思就是「現實生活較為充實的宅宅」,像是一些喜歡動漫作品,但卻又不失對流行的敏感、人際的交流…這一類的?而日本這邊就歸類了這類宅宅的三種行為模式。

作者原田曜平筆下也有許多御宅研究的書籍

圖片2

圖片來自:ウレぴあ総研

這三種行為模式的歸納是由研究人員原田曜平得出的結論,「現實生活較為充實的宅宅」這個定義就是由他指出,並且歸納了三種行為模式「不會買東西」「花費在打扮方面」「具有主動性」

不會買東西

圖片3

AMIAMI

 ( 圖為小埋黏土人) 

因為網路與漫畫咖啡廳,改變了許多日本年輕人的價值觀,他們在「消費金錢買東西」的價值觀方面有很大的不同,在網路上面使用各種管道觀賞動畫也變成很稀鬆平常的事,音樂、DVD、漫畫並不會變成「要買回來收藏的優先物品」

金錢會花費在外觀打扮上

圖片4

圖片來自: 市川紗椰

(圖為知名宅宅藝人市川紗椰)

畢竟叫作現充了,為了人際、社交方面,大部分會把金錢花費在服裝、飾品、單品方面,不過也不是跟御宅方面的東西都不會買,有時候廠商推出的動漫畫聯名款商品就很吸引這一類的朋友消費,因此在近年動漫畫潮牌的聯名商品其實是越來越多。

具主動性

如果只看上面的兩項介紹,或許會有「這根本不是宅宅!」這樣的反應吧,不過「具主動性」可能就是這一類現充宅宅最大的特徵了,他們可能會用適合自己的形式來表達御宅文化,像是上傳跳舞、演奏、歌唱的動畫歌曲影片到動畫網站上面,或是加入COSPLAY文化圈,寫曲創作、畫圖投稿等等。在網路上具有主動表現的慾望。

有時候也會有電台DJ、或是職業歌手再組成一個另外的地下樂團進行御宅歌曲活動,通常也不會在意這個活動紅或不紅,主要也是為了表現自己的御宅族興趣。

原文內容在這裡

中川翔子也是知名的御宅藝人

圖片5

圖片來自:中川翔子

如果是傳統宅宅的話,或許多半人的印象就是「休閒活動較為室內」「花費許多金錢在相關商品方面」,其實看到一半我的反應也是「這應該不算宅宅吧?」,不過看到第三點的創作活動,確實是因為有這些類型的宅宅,御宅文化才變得更加豐富的?

其實我覺得會不會買東西應該也是不一定啦,中川翔子就買過不少遊戲跟動漫畫相關物,其實也不能全部概括而論,看看就好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ウレぴあ総研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