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車看漫畫被解雇》下班時間看漫畫也錯了嗎?

圖片1

圖片來自:www.chugoku-kabu.net

在搭電車通勤的過程中,不少乘客會看書、聽音樂或滑手機來打發時間。但漫畫其實有很大的風險,因為有些日本人不能接受電車上看漫畫這種行為。最近多年前有一名小公司社長投書報紙最近又被許多日本網站挖出來討論,內容提到自己開除一位優秀的員工,理由就是他在電車上看漫畫。難道下班時間看漫畫也錯了嗎?

某公司社長的投書

補充:2004年1月21日 作者:辻 豊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netgeek.biz/

因為某天目睹該名30多歲的試用員工在電車上看漫畫,就算他很有能力依然決定開除他。社長:「下班時間別著員工徽章在公車上看漫畫是你的自由,那麼我也有開除你的自由。」另外社長認為在電車上小睡都比看漫畫好,年輕人應該要對現況更有危機意識以及思考對未來的展望。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dailynewsonline.jp/

最後一句提到:難道你們是染著茶髮的辣妹嗎?

為什麼看漫畫可以連結到辣妹?不是很能理解社長的想法Σ(゚Д゚)

圖片4

圖片來自:gudachan.hatenablog.com

雖然日本相當盛行動漫文化,可是對漫畫的刻板印象依舊存在。日本網站R25曾做過意見調查,200名20歲族群的社會人士中約有48.5%對通勤電車上看漫畫這件事有反感。甚至有的人認為看漫畫是一種幼稚的行為。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news.livedoor.com/

漫畫其實就和小說或電影一樣有各式各樣的領域,並非全部都適合小朋友閱讀。然而看漫畫就特別容易產生負面觀感。日本身為動漫文化大國,卻無法自由地在公共場所看漫畫。總覺得有點無奈…(´・ω・`)

圖片6

圖片來自:www.1101.com

而且和小說不同,漫畫就算包著書衣還是會被看出是漫畫。看來只能用手機看電子版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通勤途中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