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擊文庫》編輯長三木一馬暢談輕小說熱賣法則 關鍵是「熱情」

圖片1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前段時間跟各位介紹的輕小說趣書《有趣的話什麼都行》,他的作者、電擊文庫編輯長三木一馬最近也接受網站「まんたんWEB」訪問,透露了一些作品在業界成功的關鍵,如果沒有時間觀看前述書籍的話,看看這篇訪談應該也不錯。

編輯長三木一馬:

圖片2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從01年開始擔任電擊文庫編輯,爾後經手夏娜、撲殺天使朵庫羅、死神的歌謠等知名作品之後開始發揮長才,目前他經手的作品總發行數量已經超過6000萬本,可說是人氣作品的保證。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首先他提到,要推出人氣作品的前提是不害怕失敗,即使只有1成的成功機率,只要作10次,那麼最後仍然會成功,這種積極正向的態度非常重要。

而關於作品的內容方面,他認為在談論文章寫得好不好、整合性這些因素之前,我喜歡這個(指作者對作品)這樣對作品的熱情有無才是最重要的。

圖片4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他以熱賣的禁書目錄為例子,鎌池和馬最早投稿的故事可說是破綻百出,但是卻可以看到作者對作品的強大熱情,能夠讓讀者感受的到。只是需要作一點調整,把缺點更正之後就會更吸引人。

圖片5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而擔任編輯方面,他指出最重要的就是正向的加分主義與不屈的精神。如果作家有任何的提案跟想法,編輯不能隨便的說「這作不到」而是「總之先試試看」,因為對作家來說,能夠依賴的只有責任編輯而已

動畫化的「魔劣」

圖片6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這位編輯擔任的作品最後幾乎都會動畫化,幾乎就是人氣的保證,他在過去曾經說「未來的目標是登上好萊塢」,在這次的訪談裡面他也強調這不是開玩笑,必須意識到世界,作品的品質才不會有任何妥協,事實上禁書目錄就是一部牽涉到宗教價值觀的作品,創作尺度只要在日本的法律許可內允許即可,因此很多部分都是到極限為止的內容。

刀劍是以國、高中年齡層為目標的作品,其實內容有討論到一些社會問題(也是一例)

圖片7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雖然現在已經有相當的成就,三木編輯長還是表示他還是最早的那個熱血編輯,他還是會以邁向好萊塢這個目標努力。

(訪談節錄,原文在此

近期三木編輯長的著作《有趣的話什麼都行》也在日本發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翻看看,內容還挺有趣的。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ゆさア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