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員最怕遇到的顧客類型》顧客......永遠是對的?

圖片1

圖片來自:quotesgram.com

當然不可能阿,畢竟如果是無理的要求也無法答應,更不用說10個客人裡有9個是......(消音)。雖然也有懂得感激的顧客,但畢竟在少數,還記得拉拉在打工期間就遇過不少珍奇顧客,要拿來分享大概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像某次就遇到遲到的顧客卻還堅持自己沒遲到,硬說自己是對的這樣╮( ̄▽ ̄)╭究竟店員最怕遇到的顧客類型是什麼?

· 還沒到營業時間就在大門等候的顧客

有時候還在清潔期間就有顧客站在門口等候,睜大雙眼看你忙進忙出,雖沒說話卻有無形壓力,如果牆壁還是透明玻璃設計會更有壓迫感。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giphy.com

· 會問荒謬問題的顧客

例如進入服飾店卻問有沒有賣生活用品、明明已經穿制服還被問是不是店員,明明商品右下角貼一個大大的$199價錢標籤,卻還是拿來問你這東西多少錢,跟他說右下角有價錢資訊時還要硬凹其實有看到啦,只是想跟你再次確認這樣,可說是眼盲心眼盲的族群。

圖片3

圖片來自:giphy.com

· 自我為中心的顧客

明明說不能開封試用,卻還是偷偷打開來看,又或者自己超過訂位時間,還堅持既然有訂位置就一定要給他等等等,這類顧客可能喜歡以"反正顧客最大,你奈我何的心態"來挑戰店員底線,沒有站在理字上卻要跟人講理的奇特類型。

圖片4

圖片來自:giphy.com

· 不停殺價的顧客

的確以消費者的立場來說能用更便宜的價錢購入會讓心情很好,但換角度想沒人願意做賠本生意,更不用說很多店員是被老闆雇用的,對於價錢根本沒有決定權,一直為難對方也不是辦法。

圖片5

圖片來自:giphy.com

· 猶豫不決的顧客

很多店家都願意讓顧客多方嘗試,雖沒規定說試了就一定要買,但如果一直不停要求我要試著個我要試那個,讓店員調貨調老半天卻一件都不買,難免也會讓店員傷薰。(´;ω;`)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MoniqueMendoza7

· 放任小孩在店裡亂跑的顧客

雖然店家提供環境是要讓顧客能舒適採購,但如果舒適過頭當自己家吵鬧,影響其他顧客的權益就不妥,更不用說孩子若還小,活動力一強破壞力也跟著強......(遠目)

圖片7

圖片來自:giphy.com

· 想退貨卻沒帶收據的顧客

店家都會在店內貼公告,又或者是在結帳時明確告知退款時需附購買證明(發票),卻還是有顧客在沒證明的情況下堅持退款,如果不給退還要客訴,這樣會讓店員哭笑不得阿。(如果退還的商品還有使用過的痕跡更是難為)

圖片8

圖片來自:buzzfeed.com

· 打烊前才進店的顧客

當你帶著一顆雀躍的心,一邊跳躍一邊打掃環境,把商品都排整齊準備結帳時卻看到顧客進來,逛不打緊,如果還把商品弄亂得延後下班時間整理,那我想......

圖片9

圖片來自:instagram.com/jenniepie22


這應該算是BOSS級顧客惹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K Stems Blo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