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店員困擾的餐具整理方式》客人主動收拾桌面的好意很可能變成幫倒忙!?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exsn1013_nicofs

離開學校之後越來越覺得學生時代的打工經驗其實非常受用,尤其餐飲業,雖然很考驗體力但事後回想起來有趣的回憶還是佔了大半。在沒端過盤子前,如夢也曾經自以為貼心會幫服務生大概整理過桌面,但等到自己拿起拖盤才發現,客人原本的好意很可能反而會讓我們更不好收拾。尤其在我收拾桌面同時客人直接把餐盤放進我拖盤的行為,沒差點因為失去重心而打翻托盤裡的餐具 ( ̄▽ ̄;) 類似這樣客人出自好意卻反而造成店員困擾的餐具整理方式,最近因為一篇推文在推特上引發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話題的推文來自一位太喜歡連鎖家庭餐廳「薩莉亞」的推主所創的非官方帳號.サイゼリヤ非公式(@muritotoi)...

「餐盤、垃圾的整理方法(參考過追蹤者們的意見)」

推主因為收到希望客人不要這樣整理桌面的意見而特別介紹這些對薩莉亞店員來說可能造成困擾的整理方式。

有些客人會把焗烤類的烤盤跟托盤分開疊在一起,雖然很感謝客人的貼心,但其實將它們分開疊放反而會失去平衡,所以其實不需要特地把烤盤跟托盤分開。另外,餐盤堆疊太高對店員來說也很危險。杯子只需要集中放在一起即可,咖啡杯、兒童用杯、啤酒杯、玻璃瓶裡的飲料會希望可以喝完。還有盡可能不要拿過多的杯子使用(飲料吧)。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uritotoi

至於垃圾的整理方式,可以集中放在其中一個餐盤裡,如果垃圾跟餐具放在一起的話很可能在店員沒注意的情況下被一起丟掉,所以希望垃圾可以跟餐具分開放。還有請不要把垃圾丟在杯子裡!用完的調味料也請放回原位。

這麼多細節當然沒人會全部記得,推主也不是要強制大家去做,而是純粹讓出自好意想幫忙的客人知道什麼樣的整理方法才是真正幫到店員而已。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uritotoi

這種站在服務業角度來發聲的推文當然也立刻引發同業共鳴囉。

「這應該是所有家庭餐廳店員共通的心願。我現在也非常能體會」

「如果有鐵板類,把叉子之類的餐具放在上面會更讓人感激」

「在ガスト(另一間連鎖家庭餐廳)打工的時候,研修中有教我們如果鐵板跟木盤分開疊放的話鐵板會超重,但如果一套一套端的話就不會那麼重。結果真的鐵板三塊疊在一起完全拿不動,但隔著木盤就端得動。」

「整理桌面是我們的工作,就算客人放著不管也無所謂(前打工店員)桌面整理乾淨確實會讓我們覺得是好客人但也有相反的情況,不過把鹽巴撒滿地的時候也真的很想罵人就是了」

確實,既然身為服務生,整理桌面就是我們的工作,但如果客人的好意變成幫倒忙的話,有時候真的會反而希望他們放著就好。基本上只要不要惡搞,對服務生來說就已經很值得感激啦~( ´͈ ᗨ `͈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