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髮劍士都是抄Saber?》這明明就是基本款設定

圖片1

圖片來自:dengekionline.com

由於Fate系列走紅,女主角Saber金髮劍士形象深植人心,也奠定她在女騎士這塊領域的地位。往後只要在別的作品出現金髮、身著鎧甲的女騎士就很容易令人聯想到Saber。這些作品的製作組甚至會被猜測是不是受到Fate的影響。只能說Fate這系列的品牌的確建立的很成功。剛好最近電擊文庫又有一本新刊和Fate出現共通點,於是立刻被拿來和Fate比較。

電擊文庫新刊マギアスブレード/異世界剣士の科学都市召喚記

作者:一条景明  插圖:冬ゆき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dengekibunko.jp/

雖然金髮劍士可說是非常普遍的菜市場設定,但這部輕小說之所以會被聯想到Fate,除了身為魔法劍士的男主角和Saber造型相似,他手上的刻印也是原因之一。Fate系列裡和從英靈訂下契約的御主可得到絕對命令權「令咒」,可強制支配身為從者的英靈,甚至能夠下令從者自殺。(受害者通常為槍兵)

圖片3

圖片來自:bosel.blog64.fc2.com

Fate御主手背上的令咒

圖片4

圖片來自:bosel.blog64.fc2.com

很巧的是,從這部輕小說繪師「冬ゆき」的創作(Pixiv)來看,繪師本身也是Fate系列的粉絲。

▼六月活動限定角:酒吞童子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12739740

▼櫻Saber:沖田總司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12739740

其實1997年發售的Final Fantasy戰略版,導演松野泰己也曾經被問到是不是被Saber影響。但Fate/stay night是2004年發售,當然不可能是抄Saber。

圖片7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松野泰己推特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asumiMatsuno/status/342266611073441792

連龐大的Fate世界觀裡都有好幾個相似的金髮劍士,更別說其他作品裡的金髮劍士更是多到族繁不及備載。

▼Fate/Prototype:沒有被性轉換的亞瑟王Saber

圖片9

圖片來自:taromag.misaquo.org

▼Fate/EXTRA:圓桌騎士高文

圖片10

圖片來自:taromag.misaquo.org

看來金髮劍士就是潮(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マギアスブレード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