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展開《熊巫女》動畫最終回變成原作者的責任

圖片1

圖片來自:www.xn--p8ja1d9cb8mc.jp

4月新番《熊巫女》因為最終回的發展而鬧得沸沸揚揚,甚至連原作者都出來表達意見。如今隨著7月新番開播,風波也逐漸平息下來。然而沒想到官方又突然發表最新聲明,公開解釋動畫的一切都是在出版社編輯部的許可才進行製作的,反倒是原本表示事先婉拒確認動畫劇本的作者「吉元ますめ」在最新公告裡提到自己其實有參加動畫劇本構成會議,因此要向各位觀眾謝罪。如此急轉直下的發展令人如墜五里霧中。不禁讓人猜想原作者是否可能受到某些壓力?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以下包含部分劇透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7/7熊巫女動畫官方突然在毫無預警之下發表聲明,不但強調動畫版有得到「月刊コミックフラッパー」編輯部的正式許可,同時也是在監督、腳本等所有動畫工作人員整體的共識下製作動畫。動畫官方如此慎重的聲明,不難想像是針對這陣子網路上對熊巫女最終回的意見作出回應。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kmmk.tv/news.html?id=n079

原作者「吉元ますめ」在6月動畫版播出最終回後的感言,直接表示12話良夫的發言很過分。雖然老師沒有指出是哪句台詞,不過大多數觀眾都能猜到是「良夫為了振興村子,不惜搬出巫女獻祭的傳統要小町繼續為村子奮鬥。」這種完全不考慮小町心情的發言遭到許多觀眾的撻伐。

12話良夫的爭議發言

響質問良夫振興村子真的有那麼重要嗎?良夫認為對人口過稀持續惡化的熊出村來說,偶像大賽這項計劃就是振興村子的希望,並將全村的期望加諸於小町的身上。

吉元老師在最終回放送後的感言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masmeyoshimoto.tumblr.com/

不過到了今天(7/7)原作者吉元老師卻發表道歉公告,表明自己有參加動畫最終回的腳本會議(老師6月當時的說法是沒有事先確認過劇本。)因此這段劇情其實是老師的提案:「小町前往仙台陷入恐慌,接著由那津飛奔到仙台和良夫他們會合,炒熱氣氛後結束」因此老師決定負起責任向大家致歉。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7/7吉元老師最新公告

老師除了謝罪之外,更大為讚賞動畫版的作畫很安定、角色的小動作很可愛以及原創要素非常優秀。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masmeyoshimoto.tumblr.com/

雖然老師這麼說,不過卻有種真相反而更模糊的感覺(;゚Д゚)

圖片8

圖片來自:logsoku

而最後連網站這個單字都聽不懂,彷彿退化成幼兒的小町讓人不禁感到一陣惡寒…

▼補充:熊巫女最終回撥出後出現大量幼兒退行的感言

圖片9

圖片來自:twitter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Vアニメーション「くまみ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